日本自卫队军演 90式坦克倾覆 车长惨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6月21日,正在北海道参加军事演练的一辆90式坦克(台湾称战车)倾覆,导致30多岁的车长被坦克压住后,紧急送医,仍不治身亡。

日本放送协会(NHK)6月21日(周三)引述日本自卫队北部方面总监部,表示当天上午9点20分前后,驻扎在北海道千岁市及周边地区的自卫队成员在北海道大训练场进行军事演练,过程中一辆90式坦克意外翻覆。

演练过程中,翻覆坦克中共有4人,其中站在坦克炮塔区的车长,一名30余岁的自卫队队员,不幸被坦克压在底下,受伤严重,送往医院抢救,但仍在上午11点宣告不治。其他3名坦克上的成员没有受伤。

报导介绍,出事的坦克隶属于南惠庭驻地第7师团第73坦克连队。

日本90式坦克(Type-90 Tank)是日本政府1990年8月6日投入服役的战车,也是陆上自卫队取代61式坦克和74式坦克的第三代坦克。

90式坦克由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第4研究所研制,三菱重工业、日本制钢所生产,装配有德国莱茵公司授权生产的120公釐滑膛炮,火控系统则包括雷射测距仪、火控电脑、热成像仪、车长和炮长观测装置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