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巴黎专卖会 清代屏风50万欧元成交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周二,世界第二大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在巴黎举行亚洲艺术品专卖会,到场参加竞拍的90%是中国人。其中,一个十九世纪清代的紫檀嵌楠木十二扇屏风,以50万欧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当天的最高纪录。

6月20日,世界第二大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在巴黎举行亚洲艺术品拍卖,中国艺术品占80%,共226套,包括瓷器、家具、雕塑、金铜佛像等。

北京买家 赵先生:“中国的艺术品是被全世界热爱的,因为我们是知道内幕,所以有很多隐藏的买家他自己不会在现场,他通过打电话或者什么,其实有很多也都是老外。”

当天创下最高价纪录的是一个清朝十九世纪的紫檀十二扇屏风,嵌楠木花鸟纹,从1万5欧元起价,经过激烈竞价后,以50万欧元成交。另一尊西藏十八至十九世纪的大威德金刚立像,因罕见的深铜色泽最终以23万欧元成交。当天还有一个亮点是清朝光绪年间,黄地绿彩双龙赶珠纹碗和小碟,保存良好,100多年来首次亮相,是专为皇室烧制瓷器的官窑作品。

丹麦华人买家 邵武:“看到海外流失的很多我们中国国宝级的东西,所以呢我们想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能挽回多少是多少,想把这些东西回到祖国去,今天有的东西超出我们的价位,没买到,太高了,没买到,我主要是来买一个屏风,紫檀屏风,但是价位实在太高,没买到,但不遗憾啊,它也是我们中国人买的。”

巴黎聚艺拍卖公司总裁 罗毅强:“就是说古玩才开始入行,别说什么喜欢艺术也好,什么也好,那都是假的,因为最终还是挣钱为目的的,因为它的利润确实很高,才开始是因为这个进来的,但是后来发现钱已经不是问题了,只要是文化在里面,我小时候从来不喜欢学历史的,现在喜欢上历史了,天天翻古玩的书,天天翻历史书,所以从这个是就喜欢了古玩。”

丹麦华人买家 邵武:“让我们有很多的文化背景在里面,发现里面一个典故又可以教育我们如何做人,而又教育我们如何去做好人,很多很多的东西在里面,所以我们痴迷这个。”

巴黎聚艺拍卖公司总裁 罗毅强:“这么多的中国的国宝,不算是国宝,也算宝贝吧,都流入海外,就觉得有点可惜,想把它请回国去,然后活来又觉得,实际在国外也不是一件坏事,如果在国内的话说不定早就失传了。”

本次竞拍通过现场、网路和电话3种方式喊价竞标,现场90%的竞拍者都是华人。

新唐人记者仁静、金波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