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死后仍被追赃 学者:习王震摄利益集团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件,日前开庭审理。值得关注的是,任润厚3年前已经死亡,但其涉嫌受贿、贪污的巨额财产,如今依然要被追赃。有分析认为,这是对中共贪腐利益集团的一个震慑。

6月21号,任润厚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申请一案开庭。但任润厚没有出庭,他2014年8月份落马,在被调查仅1个月后,就因病死亡。如今出庭的是利害关系人。

任润厚被指于2001年至2011年,担任山西潞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山西省副省长期间涉嫌贪污受贿。法院裁决,没收任润厚总计1477.6万元人民币赃款。

贪官死亡仍被开庭审理,并遭追缴违法所得,引起舆论聚焦。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我们现在看到山西这个副省长已经死了3年了,他的案子还在追究,他的审判还没有结束,也就是说,绝对不是说一死了了,一死百了。以前那些官员,他们形成了一个攻守同盟的利益团体,可以说是丢卒保车、丢举报帅来保全他们更高的大后台。”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这也是习近平、王岐山,对那些贪官和利益集团要表明的姿态。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王岐山书记他肯定毫无疑问还会继续深挖下去。所以说,这个对中共的一些盗国贼也好,利益贪腐集团也好,是个震慑,绝对不是很多时候,靠断尾逃生就能规避一些应有的制裁和处罚。”

之前与任润厚情况类似的还有江派“大老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死亡时,他的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移送审查起诉。但在2015年3月份,徐才厚因膀胱癌死亡。虽然未受起诉就死亡,但他的非法所得也被收缴。

新唐人记者李韵、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