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0米外射杀IS 加国狙击手刷新纪录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加拿大特种部队的一名狙击手,日前在伊拉克一次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联合行动中,从3千多米外成功射杀了一个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刷新了射程最远的狙击记录。

据加拿大军方透露,上个月在伊拉克,来自“第二联合特遣队”的一名狙击手,从一栋高层建筑上成功射杀了3540米之外的一个伊斯兰国士兵。

这名狙击手在观察员的协助下确定目标,之后使用麦克米兰TAC-50标准狙击步枪,成功击中目标。

整个狙击过程已经被录像,子弹在空中的飞行时间将近10秒,被认为是当今射程最远的成功狙击记录。

军事专家表示,这种远距离狙击难度非常大,狙击手不仅要准确判断风速、弹道轨迹,甚至还要考虑到地球曲率。此前的最远狙击记录,由英国狙击手雷格•哈里森(Craig Harrison)在2009年创下,他当时用.338拉普麦格农步枪,成功射杀了2457米之外的塔利班武装份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