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龙虾放冰块上保鲜 意餐厅被判罚逾5千美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23讯】爱吃龙虾的朋友注意了,烹调龙虾前的保鲜要得法,否则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日前,意大利佛罗伦斯的一间高档餐厅,为保鲜活龙虾,在宰杀前将其放在冰块上,遭状告法院,被判罚逾5000美元。

据英国《电讯报》报导,意大利动保团体认为,为保鲜活龙虾,在宰杀前将其放在冰块上的做法是“虐待动物”,因而将其该餐厅告上法院。

于当地时间6月16日,最高法院宣判,该餐厅被罚款2000欧元(约2232美元)的和付诉讼费3000欧元(约3348美元),总共需付5000欧元(约5580美元)。

法院表示,烹调前的活龙虾可放入室温下有氧气注入的水缸里,而不是放在冰箱里或冰块上。将活龙虾下锅烹煮,“这是合法的”,但并不表示下锅前,餐厅可以“不当对待它们”。

另外,对于此类事件也曾发生在加拿大。之前,多伦多一间海鲜餐厅因在一则影片中肢解活龙虾,遭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控告。

该餐厅在一个特别节目中,先把活龙虾的脚一只只地拔下来,继而是头和尾巴,观众们能清楚看到龙虾还在微微地挣扎。

不过,餐厅解释道:他们将一根针直接刺进龙虾的脑部将其之死后,才开始肢解龙虾,用的是最人道的宰杀方式,龙虾之所以还在动,则是因为神经系统传达较缓慢的缘故。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