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国际重要信息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接着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利用权势送女进名校 崔顺实遭判刑3年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因为利用权势让女儿进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学,今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妨碍业务等罪名,判处崔顺实3年徒刑,而梨花女子大学的前校长崔景熙,也被判刑2年。这是闺蜜门引发丑闻、导致朴槿惠下台的第一起判决。崔顺实还被控滥权、诈欺未遂和贿赂(读:路)等其他罪名。

2. 川普将提名NFL球团老板 担任驻英大使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提名美式足球联盟NFL的球团老板强生(Woody Johnson),出任驻英国大使。69岁的强生是纽约喷射机队(New York Jets)的老板,也是亿万身价的投资人,他去年担任川普全国募款团队的共同领导人。这项人事案,还有待参议院通过。

3. 欧元区内汇款弹指间 ECB即时支付系统

欧洲中央银行(ECB)将建立一个欧元区即时支付系统,允许消费者和企业在几秒钟内向欧元区的任何地方汇款,以加强整合。这项服务将于明年11月推出。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