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空降兵军”驻扎中朝边境 分析:意料之中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据悉,中共军队空降兵15军已改编为“空降兵军”,现部署在朝中边境周边的吉林省中部。外界认为,北京当局此举是为应对朝鲜半岛的突发情况。

据中央社6月22日报导,“空降兵军”部署在吉林省中部的公主岭市,距离朝鲜边境直线距离不到400公里,距离韩国部署萨德地点,不到900公里。这是空降兵部队首次部署到东北省份。

外界认为,中方在朝鲜边境部署空降部队,相信是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况。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何帆等曾撰文说,因为朝鲜核试验场距离中国边境不到100公里等原因,朝核问题已经是中国重大安全“漏洞”。

另据大陆新浪军网22日报导,原空降兵15军已于2017年4月下旬调整改编为“空降兵军”,原下辖师级部队全部改为旅级建制,并从全国多个战区接收了转入的原陆军部队。

此前,央视6月中旬在报导中也提及“北部战区空军空降兵某旅”的称号。中国军网6月15日还刊出一组“空降兵军”武装直升机“直-10”的照片,并指空降兵军14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的空军基地,进行飞行训练和实弹射击。

分析认为,朝鲜半岛近期一直是舆论焦点,一方面是金正恩无视国际施压,不间断的发射导弹挑衅;另一方面是美韩部署萨德,并以航母施压朝鲜。

朝鲜绑架的美国大学生日前身亡,引发舆论强烈谴责,半岛危机急剧升温。美中随后举行外交及安全对话,再度聚焦朝鲜问题。分析认为,中方此时在朝鲜边境部署空降部队,防范于未然也属意料之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