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行程曝光 安保压力骤增海面亦封锁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港媒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庆祝香港回归,将携彭丽媛访港3天,香港将出动万名警察,安保级别定为最高,7.1当日湾仔会展出海面也将暂时封锁。这一系列防范措施,中资港媒称为防恐袭,但亦有分析指,中共十九大在即,防敌对派系搅局才是重点。

香港电台6月23日报导,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访港3天,夫人彭丽媛将会随行。

报导称,习近平访港第1天,将会接见香港官员,以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别行政区政府新班子。

翌日,习近平将前往中联办视察,晚上出席晚宴并与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会面。其间也会视察中共驻港部队。

7月1日香港庆祝主权转移20周年当天,习近平将出席升旗仪式及酒会,并主持林郑月娥和主要官员的就职典礼及监誓仪式。

报导还称,彭丽媛将随同到访,她计划探访社区中心,但行程有待确定。

中资港媒《香港01》报导,届时香港警方将把保安级别定为最高。

消息指,由于习近平的行程遍及多区,警方需派大量人手,料近一万人候命,飞虎队、机动部队、反恐特勤队等全部上阵,且全部交班时间延迟3小时,从9小时一班改为12小时一班。此前只有2005年世贸部长级会议示威及2014年雨伞运动才有如此保安规格。

消息指,警队护送组将有60至70人负责习近平各个行程,因应“G4”(要员保护组)人手未足以应付,会抽调更多曾受“G4”训练的人员候命。

另外,警方已预备大量水马,举行新政府宣誓就职典礼的湾仔会展一带将“水马围城”,甚至会展对出海面也会封锁。

《香港01》报导称,警方把此次保安级别定为最高,与全球反恐形势有关。

不过,亦有分析认为,比起恐怖分子,来自中共党内政敌的暗杀才是大患。目前习、江决战已经白热化,失去权力屏障的江派势力可能无所不用其极。

据香港媒体此前披露,习近平开始反腐打虎以来,至少已经遭遇6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已遭到27次暗杀。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任职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多年,目前香港中联办和政府机构仍由江派常委张德江主管。香港已成为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江派势力在香港盘根错节,遍及黑白两道。

2014年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曾发生持刀砍人的所谓“恐袭”事件,31人被砍死,141人受伤。官方事后定性为“东突分裂新疆势力”作案。而《大纪元》消息指,此事是曾庆红为摆脱习王当局围剿而策划的搅局之作,杀人者均为训练有素的乔装武警。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