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月油价涨幅较弱导致通胀率下降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由于汽油价格同比涨幅较弱,5月份加拿大年化通胀率下降至1.3%。

加拿大联邦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表示,5月的通货膨胀率低于4月份的1.6%通胀率,因为电价、培烤食品和网络服务等类别的产品价格下降。

统计局构表示,汽油价格在4月份同比上涨15.9%之后,在5月份上涨了6.8%。但尽管油价涨幅放缓,汽油仍然是5月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他上涨因素包括住房及交通相关的其他花费。

目前加拿大经济正在增长,而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准备于7月12日公布其利率决策。

5月份较低的通胀率可能会给加拿大央行造成压力,因为通胀率低于其2%的理想目标。

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也显示,加拿大央行的三个首选核心通胀测量指标的读数较低。央行将在下个月公布利率决策之前审查这几个指标。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