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山体垮塌 整村被埋 河道堵塞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周六清晨,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爆发高位山体垮塌,整个村子40多户房屋全被掩埋,至少100多人失联。目前已经发现六名遇难者的遗体。

山体垮塌发生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6点左右,垮塌地点新磨村地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国家4A级景区附近。

中共官媒报导,灾害造成超过40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2公里的河道堵塞,1600米道路被掩埋。

有叠溪镇工作人员表示,被埋的新磨村官方人口统计为364人。事发时正处在暑假,可能有比平时更多的儿童留在家中。此外也可能有游客滞留在村里。有官员表示,具体多少人被埋仍然在统计当中。

新磨村幸存村民乔大帅:“现在就是皮外伤,其他大的没什么问题。就是心里感觉不舒服吧,一个寨子几十户人,全部都压完了。”

大陆媒体称,山体坍塌是最近大量降雨所致。不过也有村民说,之前并没有发现坍塌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