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广场造可食地景 学童当一日都市农夫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再来带您看到台中草悟广场,来自交大实验室的师生,他们带领幼儿园的孩子在草悟广场种下美观,又可以食用的植物,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融合食物、景观跟教育,以“身教”教导孩子,推广“食农育”的观念。

小朋友七手八脚,合力将泥土倒入盆栽,把选好的香草埋进土里,一个铲土填满,一个细心灌溉,当起小农夫,将市区广场绿化一番。

草悟广场行销企划陈妍媗:“让大家知道说,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种东西,就是不一定我要有一块田,我可以一个木箱就可以种东西了,然后让人可以走进去又可以走出来,他们名字就叫我们身在食物之中。”

薄荷加到瓶子里,冰镇一夜,就是好喝的薄荷冰茶,最重要的是食材不是买的,而是刚刚自己种的。

交大实验室指导老师周洋存:“吃的食物或是经济作物,变成景观成为那些树木的时候,他人跟土地的距离会再拉近,有可能你就会去旁边的公园去采集你自己种的可以吃的作物,玉米或者是迷迭香、薰衣草之类的。”

60个木箱,堆砌围成一个大圆,除了兼具景观跟食物产出的可食地景,木箱的设计就像一个小型蓄水池。

交大实验室指导老师周洋存:“我们有放一些填充物,然后还有不织布,可以让盆栽的水保持在下方,当盆栽堆叠起来的时候,他就可以做水循环的利用,等于说我只要最上层的地方浇水,然后我水龙头打开,他就可以做一个循环的概念,那当我们面积变比较大的时候,可以节省人力跟时间成本。”

鼓励民众深入了解食农理念,草悟广场与交大学生合作,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在都市也能亲近土壤。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