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习近平香港之行首防暗杀

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20周年,习近平将在“七一”期间访问香港,参加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就职典礼及监誓仪式,并出席多场官方活动。

习近平的此次香港之行,是习近平掌控对香港事务主导权的正式宣示。七一之后,代表中共江派势力的特首梁振英离职,以及随后的中共十九大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派常委张德江下台,是江泽民势力彻底失去控制香港的标志。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在中共政府与英国政府在开始商谈接收香港之初,香港人最担心的就是香港能否继续拥有自由和法治,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20年之后,香港人经历了“一场游戏一场梦”,自由和法治,不是拥有的问题,而是成为了奢望和梦想。

不仅如此,香港之对于大陆城市所具有的特殊性,使得香港又成为了中共高层政治博弈的磨心。特别是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后,香港又成为了中共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政变夺权的一个“政变基地”。在这个政变基地发生的标志性事件,是江派张德江、刘云山和梁振英擅自改变“一国两制”,在香港制造乱局,造成“雨伞运动”发生。江派企图制造动乱迫使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民众,造成重大国际事件,逼迫习近平下台,但未果。

进入2017年,习近平成为中共的领导核心,这一结果并可能在十九大上被写入党章。十九大上江派的台面上三位常委将全体下台,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灾难即将来临。江派针对习近平采取的包括经济政变在内的等多种政变行动,虽然仍在持续,但是成功希望却越加渺茫。

江派的招数几乎已经用尽,但剩下的还有暗杀,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习近平上任后,习近平与王岐山曾多次险被暗杀。此前多家媒体报导,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定时炸弹和趁习到解放军301医院体检时打毒针。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这些暗杀由他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

2014年8月,据香港《动向》杂志援引中共高层消息称,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两个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身份到河北石家庄考察时,遭遇冷枪暗杀。习担任总书记、军委主席后至今年7月初,由中共保卫部门发出安全预警通知有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到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门工作期间。消息指,除此之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而从已侦破案情获知,5次暗杀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而从此次媒体对香港警方安保措施的报导,也证实了防暗杀成为习近平访港的首选内容。

此前《南华早报》曾报导,粤港澳三地警方已启动“雷霆行动”,联手进行为时6个月马拉松式的扫黑行动,为中共领导人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做好准备。消息称,“雷霆行动”除了打击黑社会和有组织犯罪之外,三地警察还将突击当地的宾馆,防止有人利用这些地方作为窝藏之所。警方将在领导人或将莅临的每一个地点进行搜索,包括酒店和位于湾仔的会展中心。

报导称,针对习近平这次“七一”访港,香港方面将采取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反恐防御措施。香港警察部队届时将出动1/3警力,约1万人,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记录。

据披露,届时,被坊间称为“飞虎队”的香港警方特别任务连、G4要员保护组、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爆炸品处理课、机场特警组的成员等,将会同其他1万名警察一起参与全天候安保任务。

此外,香港警察机动部队、反黑组、情报组的成员,亦将参与安保行动;甚至目前还在学堂受训的警员,都将被调派到各种场合执行安全检查任务;超过1000名辅警将参与街头巡逻维持秩序。来自特别任务连的部分“飞虎队”成员,将搭乘政府飞行服务直升机进行空中监视;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楼的屋顶上,将派驻狙击手守候警戒;酒店四周的马路将部署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水马”,以防止汽车炸弹的袭击。

习近平的七一香港之行,首防江派的暗杀。这也是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生死之战白热化的表现。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每一天,江泽民、曾庆红等人,都在恐惧中听着,那一声声已经敲响的丧钟。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