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排查海外并购风险 万达股票暴跌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赵培:上个星期,中国大陆两大热点,一个是中国男子乒乓球男队集体罢赛,这事说明白了就是中共体制内的事,咱们不评论。这个是体制内的事,无非是权力与利益而已。另外,即使再怎么不公平也没有涉及到全体中国人或者是人权犯罪。如果有人真的受了很大委屈,那么就退党吧,因为这个制度下党内为了权力给谁个小鞋穿再正常不过,没有了党,利益的分配看市场,不公平还有法庭来解决。

咱们今天重点说另外一件大事就是万达系股票大跌的事情。6月22号,万达系和复星系相关的债券、股票盘中突现崩盘。万达电影在上午收盘前跌停,市值蒸发了66.8亿元人民币,中国首富王健林在两小时内身家缩水39.59亿。

咱们上个星期讲了中共维稳人民币,万达这个事根子也在这个事上。“财新”在星期三发了一个文章说是,6月中国银监会对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等民营企业进行了排查,这些企业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国内外借了巨款进行并购,这个浙江罗森内里刚刚完成了收购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万达海外规模收购院线和电影公司这个大家都知道。中共明面上是说惧怕激进的海外投资演变为金融风险,实际上是要查转移资产到海外。

跟进万达新闻的还有澎湃新闻社,根据财汇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7月30日到目前,万达地产发行的债券和中期票据高达870亿元。万达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方面,从2014年12月26日到2017年3月23日,也发行88亿元的债券及中期票据。万达目前还未兑付的债务和票据高达958亿元。澎湃这么一算,外界就慌了。甚至出现了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疑似抛售万达债券的传闻,万达股票自然崩盘了。

中国大陆企业债务过高的风险,咱们微视频也都说过了,中国大陆的另外一家房地产企业恒大,2016年年中,总资产9999.15亿元,负债8178.67亿元,这些债务不光是人民币的,还有美元和其它外汇债务,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都下调了恒大的评级,原因就是恒大财务杠杆过高,负债太多了。

中共前两年不查民营企业海外并购的原因在于它手里还有外汇,现在美国升息,全球货币紧张,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中共就开始收紧资金流出大陆的规模了。这几天,中共足协也开始限制中国俱乐部购买天价外援了,甚至规定购买天价外援的俱乐部要向足协缴纳相等于转会费的“引援调节费用”。

中共的政策再收紧下去那就是外汇黑市兴起,中共的官员又可以通过换汇的批文和权力腐败一把了。当然了,权贵们的钱是优先出走的。还是那句话,关键是中共的3万亿美元外储怎么分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