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茂县山泥灭村为人祸 财新报导遭速删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叠溪镇山体垮塌 救援队伍撤离

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山体垮塌已经三天,仍然还有数目不明的村民被埋在泥浆之下。因为监测发现垮塌的山体有再次滑坡的危险,26号,救援队伍已经紧急撤离,现场移交武警接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媒体人表示,现场救援的意义已经不大。大批武警以救灾的名义进入,其实是有维稳的意图。

报导说,25号,中共官方再次对媒体下达了管控指令,不仅要求报导政府救援的所谓正能量,还要求屏蔽任何批评政府不作为的消息。

茂县山泥灭村为人祸 财新报导遭速删

就在救援行动停止的同时,大陆“财新网”26号的一篇相关报导,也被迅速删除。

谷歌网页快照保存的文章显示,财新网在报导中说,茂县山体垮塌之前,富贵山山体已经出现了一条宽几十米、长两三百米,并且蓄水严重的裂缝,村民曾多次向政府反映,但都没有结果。

村民表示,镇政府、县国土资源局都知道情况,但是,政府从来都没有说过需要搬迁,或者是让村民注意滑坡。

村民说,如果在事故前搬迁,或者把水疏通,那么这次山泥灭村的不幸可能就可以避免。

村民们认为,这次事故是“天灾”,也是“人祸”。他们要求追究政府不作为的责任。

6月24号,茂县叠溪镇发生山体垮塌,山下的新磨村整个村庄被埋,官方公布说,有103人遇难和失踪。

刘晓波患晚期肝癌 保外就医

正在中共监狱服刑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今年5月被确诊罹患晚期肝癌,目前已经保外就医

他的代理律师尚宝军6月26号透露,刘晓波现在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

当天,网上一段刘晓波妻子刘霞哭诉的视频广泛流传,刘霞在视频中说,刘晓波现在的状况是:“不能手术、不能放疗、不能化疗……”

刘晓波是2010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他在2008年被捕,2009年12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之后一直在辽宁锦州监狱服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