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治理别人出钱 居民用水费用仍涨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洛杉矶圣盖博谷地区的地下水污染治理,再次得到了资金保障。多家造成污染的公司,同意提供未来十年的治理费用。然而,居民的水费,也会继续增涨。

曾在数十年前排放挥发性有机物(VOC)、引发地下水污染的五家公司,在今年6月初,同意支付最高2.5亿美元,继续清理在拉朋地、哈岗等六个地区的地下水,至2027年。紧邻的核桃谷水区委员表示,居民不必担心目前及未来的饮水安全。

(圣盖博谷地下水治理位置 拉朋地 鲍德温公园 阿祖萨 柯汶纳 西柯汶纳 哈岗)

核桃谷水区委员赵百淳:“我们没有地下水源,所以我们的水都是从大都会水局(MWD)来的。”

资料显示,虽然核桃谷水区所在的拉朋地流域,其地下水也有类似污染,但因为该水区的供水全部来自北加或者科罗拉多河,所以居民用水不受当地地下水污染影响。然而,近期科罗拉多河水渠中疑似发现的斑驴贻贝,却可能导致维护费用上升,从而造成水费增长。

核桃谷水区委员赵百淳:“水费肯定是越来越贵啦,因为有这些问题存在。”

赵委员表示,水区已经在寻找其它水源,避免过于依赖单一水源,从而降低水费增涨速度。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