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真心永恒

这是一个年代久远的故事。写出来是为了给今天的修炼人做一个借鉴:只有放下任何有求之心,就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就一定会修炼成功的。反之,带着任何有求之心,都可能会在修炼中半途而废,最终失去机缘。

有些记不清是什么年月发生的事情了。在一座非常繁华的城市中有三个年轻人,他们的家境都很富有。但这三位年轻人都喜欢清静,对尘世间的安逸、享乐都不怎么放在心上。因为他们都差不多到了婚配的年龄,父母张罗着给他们娶媳妇。可是这三个年轻人似乎对娶妻之事都不着急。互相商量,结伴出去游玩。也许他们修行的机缘成熟了。在一座寺院中他们得到一位僧人的开示:尘世间的一切都如幻影一般都不会长久,何不如找一位师父寻求一种解脱生死的办法?三人听后高兴的不得了。于是在僧人的开示下,一同结伴上了一座高山。

只见这座高山:
草木葱翠彩云翔
鸟语花香溪音响
身沁美妙桃源境
静心修行好地方!

在这座高山的半山腰,有一个很简陋的寺院,寺院中只有一位高僧,看上去只有五十左右的样子。三人上前一问,正是先前那位僧人开示的那位得道的高人。据那位僧人说,这位高僧已经有一百二十岁的年纪了。他们上前说明来由,高僧一笑说,你们可有诚意?三人说:有,如果您不信,我们三人跪在大门口,七七四十九天,您就会看到我们是真心来这里求法了。

说完,三人一同跪在大门口。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三人都在这里跪着。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周围出现什么狼虫虎豹还是什么好看的野兔、野鸡,他们都不为所动。真的坚持了四十九天。

高僧一看他们的心真的很诚。就把他们收下。

然后把他们带到一个房间里,每人给一部厚厚的佛经,让他们照着抄写,一个字不许差的抄。并说,抄完就能圆满。

三人于是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抄写。因为毕竟他们在常人中生活过,思维开始不够很清静,经常抄错,抄错一个字,就从新抄,在这样反反复复的抄写过程中,其实就是不断的清除自己不好东西的过程,也是领悟佛法的过程,更是升华自己的过程。结果岁数最小的年轻人(这里就叫其“老三”吧。那岁数最大的叫“老大”,中间的叫“老二”)觉得高僧不像他想像的那么神通大显、口若悬河的跟他们谈论修炼的事情,反而让他们做这种枯燥的事情,逐渐的他心里就产生了埋怨的情绪。越是这样,他越是抄错,越是抄错,他就觉得这部佛经太“厚”了,达到圆满的希望越是渺茫。最终在一天晚上,他找到高僧,说:“我实在无法完成这个抄经书的事情。我下山另找修行的办法吧。”高僧一笑没说什么,只是摇摇头。

时光荏苒,一晃一年多过去了,一天清晨,老二拿着他抄写完,而且没有一点错误和疏漏的本子来到高僧面前,高僧依旧一笑,什么都没说。当老二看到高僧身旁还有很多空白的纸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被“骗”的感觉。顿觉高僧不是什么得道之人,甚至开始怨恨那位介绍他们来此的僧人。他怨恨的看了一眼高僧,转身下山去了。高僧依旧笑着摇摇头。

老大没有因为老二和老三的先后离开而有动摇,当他也抄写完佛经并把手抄本呈送到高僧面前的时候,高僧依旧笑笑。他也看见高僧身旁的一摞子纸,于是拿一些继续抄,抄完拿来,看到高僧还是笑笑,老大依旧无怨无悔的又拿了一些,继续抄……直到抄写了将近三十遍的时候,他发现在抄写的过程中,对佛经的理解是越来越深刻,内心是越来越清静。至于说什么圆满,他连想都不想。因为在抄写的过程中他逐渐的明白了一点:那就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切都会在无求中得到。修炼过程的本身其实更值得去珍惜!所以他就能十几年如一日的抄写,最后达到默写,而且一字不差。等他把高僧身边的纸用完之后,看见高僧依旧是一笑。

他拿起一个小细木棍在院子里找来一些细的沙子,在那上面写一小段,把痕迹抚平,然后写下一小段。即使这样他心中不但没升起对师父的怨恨,反而感谢师父能给他这样一个好机会,让他不断的领悟佛经中那殊胜的内涵。

在一次他正在写的时候,他师父微笑着走过来了,并说,这回可以了。此时地上涌出莲花,美妙的法乐在空中响起。此刻他心里也没什么想法,平静如水。因为他此时已经达到了无漏的标准。在得知自己已经成功的时候,依旧不动心,不生任何人心。只见他师父在他面前展现出诸多神迹,随后他跟随师父一起飞上了苍天。

这正是:
修行无求苦锤炼
恒心坚信怀正念
勿想几多身外事
无漏无执飞九天!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