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软件来袭 乌克兰沦陷 欧美告急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又一波勒索软件Petya来袭!先有俄罗斯和乌克兰报告灾情,其中乌克兰政府、银行、核电站、地铁均被攻陷,之后欧洲和美国也有灾情传出。目前新病毒威力很强,灾情扩散迅速,人们担忧今年5月的WannaCry危机再现。

《路透社》报导,法国1665年就成立的老牌建筑材料企业Saint-Gobain,6月27日(周二)成为新一轮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为防止数据丢失,公司迅速切断了电脑系统与外界的链接。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制药巨头默克(Merck)宣布公司全球电脑网络系统遭到袭击。美国跨国的律师事务所DLA Piper遭到攻击!

与此同时,丹麦航运业巨头Maersk、英国广告公司WPP、俄罗斯能源巨头Rosneft也纷纷报告,电脑系统遭到攻击的情况。

截至发稿,这一被命名Petya的勒索软件,正在迅速在全球蔓延,其中乌克兰受灾最严重。

乌克兰政府表示,其多个国家部委的电脑系统、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辐射监控系统、众多当地银行的电脑系统、地铁的电脑系统都遭到了Petya的攻陷。

欧洲警察机构Europol执行主席万莱特(Rob Wainwright)发出呼吁:“我们正在紧急响应另一起针对欧洲企业的大型随意性攻击行为。”

截至发稿,已经有至少9个欧洲国家报告遭到攻击的情况。Radware一名网络安全专家史密斯(Dan Smith)表示:“我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8点第一次看到这次攻击的报告,那是来自乌克兰。现在判断谁掩藏在这起攻击的背后,还为时过早。”

《纽约时报》的报导表示,研究人员发现,Petya使用的攻击工具与今年5月爆发的勒索软件WannaCry使用的工具一样,是一种名为“Eternal Blue”的工具。

今年5月WannaCry勒索软件袭击全球后,大部分公司都已经更新了其电脑操作系统,芬兰网络安全公司F-Secure表示,更新系统的公司,这一次受攻击的危险较小。

Radware公司负责安全的副总裁赫伯格(Carl Herberger)说:“仅仅是你推出一个补丁,并不意味着这个补丁会很快的被应用。”“一个组织越官僚,更新软件的可能性越小。”

目前可以调查到的情况是,Petya在一个迷宫你就爱喔黑网(Dark Web)的网站出售给各路黑客,这种勒索软件的特点在于难以追踪其来源。

遭到Petya攻陷的电脑系统,出现的症状与遭到WannaCry的电脑类似,都是电脑出现被锁死状态,屏幕上显示出勒索赎金的信息,表示只有付款后才能保住电脑中保存的数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