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首批中共人权 指其人口贩卖最严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二公布2017年人口贩卖报告,其中中国被列为贩卖人口状况最严重的第三类国家。这也是川普政府首次对中共人权记录进行公开而严厉的谴责。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利用人口贩卖时,就成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周二,美国国务院发布《2017年人口贩卖报告》。这份报告对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的贩卖人口状况做出评估,其中中国被降级为最严重的第三类国家,与朝鲜、伊朗、苏丹等最差国家同列。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中国今年被降级为第三类国家,部分原因是官方没有采取严肃措施,结束在贩卖人口上的共谋,包括存在于在中国境内的朝鲜奴工。”

报告说,中国依然是被强迫奴工和性奴贩卖的来源地、中转地与目的地。中国境内1.8亿多的流动人口最易成为贩卖对象。报告还说﹐中共官方支持的强迫奴工仍然是一个令人关切的领域。中共虽然废除劳教制度﹐并关闭了大部分劳教所﹐但一部分转变为官方戒毒所或行政拘留中心后,继续存在强迫奴工。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史密斯认为,中共由于人口贩卖的恶劣行为和记录被降级为第三类国家是自食其果,他对于川普政府的这一行动表示赞赏,依据法律,美国可对第三类国家采取制裁措施。

今年,共有来自泰国、巴西、匈牙利等国的8位人权人士获得国务院褒奖,表彰他们在对抗人口贩卖方面的努力,其中包括台湾宜兰渔工职业工会秘书长李丽华,川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受邀出席这一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美国国会每年发表人口贩卖状况报告,今年这份报告是川普新政府上任以来的首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新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川普将向中国人权开出“第一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