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倒计时 3段式戒严 严防刺杀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习近平访问香港期间,香港警方严密的安保细节逐渐曝光。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北京的权力争斗白热化,因此,防范政敌刺杀,已经成为这次习近平在香港的安保重点。

习近平从本周四到周六,一连三天访问香港。

据香港媒体报导,警方将根据习近平的行动路线,启动三段式戒严:
1、习近平抵达120分钟前,禁止人群聚集;
2、30分钟前清场;
3、5分钟前禁止人员出入。

此外,近万名警察将取消休假,每天12小时候命。

为单一领导人到访,安排这种安保阵仗,这在香港历史上绝无仅有。

夏小强: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防止政敌暗杀。中共马上要召开19大,“习近平成为领导核心”很有可能要在19大上被写入党章;在19大后,江派台面上的3个常委将要下台,随着习近平反腐深入,江派将要失去在中共的几乎所有重要权力,那么江泽民和曾庆红就将要面临灭顶之灾。江派现在采取的包括经济政变在内的多种行动都很难成功,所以暗杀就成为对习近平政变的选项。

在习近平入住的君悦酒店,和特首就职典礼的会展中心一带,海陆空全面戒备:港府直升机空中巡视、禁飞无人机;海面实施管制;街上部署铁马与水马封锁,防止撞车袭击,警方沿街排查可疑物,防止搁置炸弹。

夏小强:香港长期被江泽民集团、曾庆红势力所掌控,在2012年以后,香港几乎成为江曾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基地”,标志性事件就是2014年,张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制造乱局,造成雨伞运动,江派企图制造动乱,迫使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制造成重大的国际事件,逼迫习近平下台,但是没有成功。现在江泽民集团剩余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所以说,习近平这次香港之行,首先要防的就是江派的暗杀

港媒报导指,2012年至今,习近平六次遭内部人雇凶行刺;王岐山据称曾27次被暗杀。

外媒发现,今年中共两会,其他高官使用桌上的茶杯,而习近平却自带茶水,并且由专人续杯;外媒分析,这显示习近平或许有安全考量。

郑浩昌:暗杀的频发根源就在于中共治下这个黑箱机制。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就是把这个黑箱给拆了,换成明箱,让所有的诉求都暴露在公开透明的制度环境下解决。

严密防范,背后是白热化斗争。今年,习王反腐运动打向红二代密布的金融圈;中共“内斗外和”的潜规则也被撕破,由曾庆红掌控的国安系统人马,持续散布传闻攻击现政权,权力斗争已被摆上桌面。

观察人士认为,在严密戒备下,此次香港行出现安全风险的概率非常低,但权斗摊牌的时刻已经越来越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