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癌症来临前的信号 不少人一次次的错过 最终失去性命

癌症,是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字眼,但它并非一步形成,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癌症也是如此。癌症患者被确诊时大多数已处于中晚期。其实对于癌症,在它来临前身体已经向你发出过很多“求救信号”,给了你很多次“重生”的机会。这些机会,你一定要懂得及时把握。

癌症导致的死亡人数在所有疾病中是最多的。据统计,每年全球约有1400万人患癌,死亡820万;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30万人,死亡约210万人,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癌症患者被确诊时大多数已处于中晚期。其实,对于癌症,在它来临前身体已经向你发出过很多“求救信号”,给了你很多次“重生”的机会,只是这些机会,很多人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了!

信号1:长期疲倦、乏力

第一次机会:轻度疲劳
第二次机会:深度疲劳
第三次机会:重要脏器内部变异

癌变

一般情况,我们疲劳后只要好好休息身体很快就能调整过来,但长期难以恢复的慢性疲劳会破坏人体免疫力,使潜藏在体内的癌细胞快速生长。

措施:当我们身体出现频繁打哈欠,总感觉身体沉甸甸的,颈、肩、背、腰部僵硬感越发严重的时候。此时我们除了应放慢工作节奏及调整作息外,还应适当放松锻炼以助身体恢复。

信号2:持续消化不好

第一次机会:持续消化不良
第二次机会:上腹部不适或疼痛
第三次机会:胃炎、胃溃疡

胃癌

持续性的消化不良、上腹部不适、长期胃灼热、进食后会出现饱胀或疼痛、进行性食欲减退、消瘦等现象可能是胃或食道等器官发生癌变的信号。

措施:当身体出现如上信号时候,我们除了应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还应提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信号3:久咳不愈或血痰

第一次机会:久咳不愈
第二次机会:肺部结节

肺癌

咳嗽非常常见,但久治不愈的咳嗽药非常小心,
比如:
顽固的刺激性干咳
间断性血痰或痰中带血丝
咳嗽伴有胸闷、气促等现象
咳嗽伴有大量的泡沫痰
咳嗽伴有不明原因的中低度发热

措施:若出现以上症状者,都建议做胸片检查,4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低剂量螺旋CT筛查,尤其是有吸烟史或有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


癌症都有先兆,身体的一些不适或许是身体在向我们报警。(Pixabay.com)

信号4:乳房肿块、疼痛

第一次机会:轻度乳腺增生
第二次机会:中度乳腺增生

重度增生或乳腺癌

措施:若女性出现乳房肿块、疼痛的话要警惕乳腺增生的可能。一般乳腺增生转变到恶性需要几年以上的时间,而且轻度乳腺增生很难被发现,但可通过月经来判断,达到及时就诊的目的。

具体方法如下:
来月经前,乳房只胀痛1、2天,属于很轻微的乳腺增生;
来月经前7、8天就开始胀痛,应该属于中度乳腺增生;
若从排卵期就开始胀痛,则可能属于重度的乳腺增生了。

信号5:黄疸、肝区疼痛

第一次机会:每年体检预防
第二次机会:肝炎

肝癌

细心的人会发现,肝癌非常冷酷,不会给我们太多的机会。一旦身体出现如黄疸、腹水或肝区疼痛,95%以上是中、晚期肝癌患者。

措施:正由于肝癌起病非常隐匿,因此每年的体检非常重要,特别是长期醺酒、有B肝病毒携带者和有家族病史的人群需要特别注意。

综上,预防的本质是用当下最明确的措施,交换未来可能的获益,当我们身处于各种疾病高发的现代,最明智的方法还是积极参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减少患病风险。

抽烟伤肺、喝酒伤肝,不抽烟不喝酒“伤心”,你究竟选择伤哪一个?其实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5大癌症来临前的信号,不少人却一次次的错过,导致最终失去性命。(健客健康咨询)

——转自《健客健康咨询》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