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将向中国人权开出“第一枪”?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据美国政府官员向美联社披露的消息,2017年的《人口贩卖报告》,将把中国降级,定义为世界上人口贩卖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报导指出,这是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一次公开指责中国的人权纪录。

美国政府官员向美联社透露,国务院今年会将中国的贩卖人口状况降至最低一级,与朝鲜、伊朗、苏丹、辛巴威、叙利亚同级,为世界上人口贩卖和劳工遭强迫情况最为恶劣的国家之一。27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会向国会介绍2017年的《人口贩卖报告》。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该评估涵盖世界180多个国家。

在2016年的《人口贩卖报告》中,美国指责中国是贩卖劳动及性工作人口的源头、目标与中转国家,很多人在几乎没有政府的监管下,被迫在工厂与矿坑中工作;另外,还有儿童乞讨议题。在去年这项年度报告中,美国政府将中国列入观察名单,经过一年,美方认为中国在人口贩卖相关问题上没有加大力度改善。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表面上来看,中国现代化的程度比较高,其实中国本身是一个专制的政府,在很多问题上采取的方式,可能跟其它的,就是跟朝鲜比起来有一个区别,但实质上,在具体方法上差别不太大。”

《人口贩卖报告》是美国政府用来要求外国政府,共同打击人口贩卖的主要外交工具。在这份人口贩卖报告中,美国国务院以《人口贩卖被害人保护法》第108项所规定的“消灭人口贩卖的最低标准”,来为各国政府的相关作为分级。第一列是最高等级,第三列是最低等级。

中国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表示,中国的人口贩卖之所以如此猖獗,最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中国就业困难。第二,贫富差距过大,贫困阶级不得不从事非法工作。第三,社会道德沦丧,唯利是图。

中国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不光是贩卖人口,也有抢儿童去作乞丐,把抢来的儿童的眼睛挖掉,或者是双手双脚砍掉,这样可以乞讨更多的东西,这些听来都是触目惊心。”

2012年,一部由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Ethan Downing导演的纪录片“Walking Merchandise”,在纽约上映。耗时三年采访了九位被蛇头贩卖的中国孩子,几乎都是因为家境贫困或重男轻女的关系,被父母强制送给蛇头,非法偷渡到美国工作。

“很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我爸爸是希望我能在美国多赚点钱给他。”“他们希望我的家庭可以过得很好,对他们来讲,美国就是一个天堂,就是一个银行。”“因为我是家里最大的,而且我弟弟还在读书,我是女孩子,他们就是喜欢重男轻女。”

这些女孩子被带来美国之后,没有身份只能偷偷摸摸的生活。幸运的可能到餐厅从事超时的劳动工作,有的可能被迫从事“性”工作。

今年2月,德国破获一个中国犯罪集团,该集团多年来走私多名中国女子到德国卖淫,经营逾百家妓院。美国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曾说,中国已经变成了“世界卖淫和劳工走私之都”。

由于中国将在今年的《人口贩卖报告》中被降级为“第三类国家”,因此极可能面对一系列惩罚性制裁,包括停止非人道主义援助,官员也有可能被禁止参与美国政府主持的教育与文化交流项目。外媒分析,这象征了川普政权首次对中国人权作出公开的批评。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