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华龙舟赛 东方文化入主流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起源于中国2400年前,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民间传统节日-龙舟赛,近年来在西方社会颇为流行。周末,加拿大渥太华迎来了北美规模最大的龙舟大赛。请看报导。

周末,在渥太华穆尼斯贝(Mooney’s Bay)水上公园,举行了为期四天的龙舟比赛。参与龙舟竞技的有200个团队,近4000名选手,来自加拿大及北美各地。现场观众逾万人。

据主办方消息,龙舟赛为人们提供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及体验水上竞技的机会,同时开办募捐活动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

(船长)建筑师Tracy:“我参加了八年的划龙舟活动。这个活动充满了欢乐,大家很高兴聚在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舵手Christian:“我们遇见了来自美国的团队。挑战来自其他地区-多伦多的选手。”

人群中,也可看到很多来自同一家庭的成员。

(母亲)小学教师Marin:“我们已经参加龙舟赛十年了。我们为社区募集了很多的善款。我们团队获今年慈善捐款第二名。”

(儿子)渥太华医院实习医生:“活动每年都有龙舟起源的介绍,毫无疑问,它已成为我们文化的一部分了。”

渥太华龙舟大赛始于1994年,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参与的人数逐年增长。人们惊喜的看到,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已在西方社会深深的扎下了根。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