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军队三大异动暗藏玄机 习江生死斗或破局

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中港两地启动了最高规格的安保措施。与此同时,军方有多个罕见动作,包括空降兵15军部署东北,上海警备区高层调整、司令部改组,航母辽宁舰送习南下香港。

习近平对海陆空部队自北向南全方位的布控,分别防范、震慑与江派关系密切的朝鲜金正恩政权、上海帮与江泽民家族及香港江派势力,也凸显时局气氛紧张。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习江生死搏击或将摊牌。

习“七一”访港航母辽宁号南下

6月25日,北京官方正式确认,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到香港出席“庆祝大会”并视察。

当天,中共海军航空母舰辽宁号与3艘护航舰艇组成的编队从青岛出发开始训练任务。随航的有052C型飞弹驱逐舰济南号、052D型飞弹驱逐舰银川号、054A型飞弹护卫舰烟台号,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香港《星岛日报》则在23日披露,辽宁号预定7月访问香港。而中共官媒《环球日报》25日称,辽宁号访港可能有战斗群随行。

与此同时,各方消息还显示,这次习近平访港,中港两地启动了最高级别安保措施。其中,驻港部队6月6日罕见展开编队形式演练,检验其处理海上和空中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次演练出动惠州舰、钦州舰和3架直升机。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北京早在半年前已开始为习访港保安布局,在一个月前派各路人马到港部署保安问题,当中负责习近平安全的中央警卫局至少派出七成的人。

粤港澳地区均为江派长期经营的地盘,为防范江派的垂死反扑,习派航母辽宁舰随同南下,一方面可震慑江派潜伏势力,另一方面,万一有突发事件,习可迅速从海路全身而退。

习在中港两地部署最高规格的安保措施后,仍安排辽宁舰战斗群南下,途经黄海、东海领域,抵近南海,路线几乎覆盖中国整个海岸线,沿线是江苏、上海、山东、广东等省市,分别是江泽民老家、老巢及江派重要窝点省份。

习此举相当于启动了一个机动作战部队,加强海域戒备,一方面可震慑江派各路潜伏势力,另一方面,万一有突发事件,海路军力可迅速接应,习也可迅速从海路全身而退。这也表明,习对江派可能的极端反扑手段有了充分的预估,并作了万无一失的应对准备。这也是“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习江生死博弈升级、有摊牌的征兆。

“七一”之后,曾庆红马仔、特首梁振英离职;中共十九大上,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派常委张德江将下台;江派长期操控的港澳办、中联办近期频频换人;习当局发起为期六个月的“雷霆行动”清洗了曾庆红操控的黑帮势力。这标志着江派势力将彻底失去对香港的控制权。

上海警备区司令部改组警卫守备职能被取消
6月23日,上海警备区改组结果宣布,上海警备区机关由原来的四大部即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调整为“一办四局”即办公室、政治工作局、战备建设局、国防动员局、保障局。

上海警备区此次调整组建后,官方所列举的职能未见警卫、守备职能,令人关注。上海警备区的警卫、守备职能被剥夺后,上海的防务应该由习亲信将领掌管的东部战区接管。

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江泽民老巢上海警备区高层换人及司令部调整、改组令人关注。

6月23日当天,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局长龚道安被正式任命为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其前任白少康已转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之前,5月15日,中共上海市委新晋常委陈寅出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仕途无政法工作背景,显示习阵营已派亲信人马接管上海政法系统。

上海政法系统,此前被江泽民的亲侄子吴志明掌控长达十余年。中共上海政法委书记与公安局长同步换人,标志着江泽民家族的私家军已开始被瓦解。同期,上海警备区高层换人及司令部改组,其警卫、守备职能被取消,意味着与上海帮官场关联密切的上海警备区丧失军事干预上海事务的权力。

上海公安局长换人及警备区改组,发生在习近平“七一”访港之前,时间点敏感。

习全面瓦解上海帮及江家族的武装势力,可避免江派武装势力干预、激化社会危机,引发上海乃至全国的社会动荡。与此同时,东部战区接管上海防务,将极大震慑上海帮、江家族。一旦时局有变,可迅速管控上海局势及上海帮、江家族要员。

空降兵15军部署东北

大陆新浪军网6月22日报导,中共原空降兵15军已于今年4月下旬调整改编为“空降兵军”,原下辖师级部队全部改为旅级建制,并从中国大陆多个战区接收了转入的原陆军部队。

6月15日,“中国军网”英文网站刊发了一组空降兵军某部的直−10武装直升机14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空军场站进行飞行训练的照片。而5月份央广军事《国防时空》栏目提到“北部战区空军空降兵某旅”这一番号。

新浪军网报导称,这个“北部战区空军空降兵某旅”就是由原陆军部队转隶、改编而来。这也是空降兵部队自组建后首次有下辖部队部署到东北省份。此前空降兵基本上部署在中国湖北、河南两省。

公主岭市为县级市,在四平市行政区划之内。从该地出发至中朝边境,直线距离不到400公里。这一距离完全在直-10武装直升机的作战范围之内。

报导认为,随着朝核问题不断升温,空降兵军已然将朝鲜半岛作为主战方向之一。

就在新浪军网报导的前一天,6月21日,美国CNN援引多名美国政府当局人士的话披露,美国侦查卫星捕捉到,与朝鲜地下核试验场相通的一个坑道入口正在进行某种形式的改建;朝鲜有可能在中美外交及安全对话召开时进行核实验。

6月22日,美国官员对媒体证实,朝鲜当局日前再度进行火箭引擎测试。

此次测试被曝光正值美中高阶外交及国防官员在华盛顿举行高层对话次日,这意味着朝鲜此次的测试与美中高层会谈是同一天(当地时间6月21日)。在这次对话中,美国敦促北京施加更多外交和经济压力,遏制朝鲜的核导弹计划。

金正恩选在习近平访港前夕、中美举行高层对话之际进行测试火箭引擎,朝鲜历次核武相关试验均与中共高曾博弈升级时间点相吻合。

中共江泽民集团与朝鲜金家政权的密切关系,以及对包括核武在内的朝鲜军事发展的支持,已经被大量曝光。而朝鲜核设施都建在距离中国边境仅100多公里的山区中。朝鲜核武威胁最大的其实是中国东北三省。

目前,习阵营清洗动作已逼近江泽民、曾庆红家族及其本人,面临死劫的江泽民集团很可能操控朝鲜核武进行孤注一掷的垂死反扑。解决朝鲜核武危机,废除江派的“核恐吓”,是习当局防范江派的垂死反扑,确保局势平稳过渡的现实需求。

朝鲜测试火箭引擎后,美军加速部署,喊出“准备今晚开战”口号,中方相应在东北边境部署空降兵,这意味着美中等各方对朝鲜军事行动的部署已在进行之中。

习近平“七一”访港之际,空降兵15军部署东北,意在防范江派操控朝鲜进行“核恐吓”搅局。上海警备区高层调整、司令部改组,习部署亲信部队或必要时刻管控上海帮与江泽民家族。航母辽宁舰护送习南下,震慑香港江派势力。

“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夕,高层人事博弈马上要见真章,江派近期正在疯狂反扑。习如此大阵战部署军队,或许不仅仅为了确保“七一”访港万无一失,更有可能为下一步清洗江派大动作埋下伏笔。

(大纪元2017年6月27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