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变数!东芝杠上威腾 求偿逾300亿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日本半导体部门出售案似乎是一波三折,也呼应了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先前说的,还未成定局。因为东芝今天召开股东会,宣布协议内容需要时间协调,无法如期完成签约。此外,东芝还一状告上法院,向美国威腾电子求偿1200亿日圆,控告威腾妨碍晶片出售,法律战似乎再度升级。

日本科技大厂东芝,周三上午召开股东会,媒体高度关注,因为东芝营运亮起红灯,股票将被降格到东证2部,甚至今年的财务报告,都交不出来。

东芝社长纲川智:“为多次造成困扰及麻烦,我们再次诚心道歉。”

东芝社长纲川智,与董事一同起立道歉,但依旧很难挽回外界信心,东芝截至今年3月的会计年度,亏损达到9500亿日圆(86亿美元)。

股东:“是否会弄到终止上市的结局。连决算报告也做不好,没看过这样的公司。”

股东:“公司无法被社会所信任现状,希望公司高层能有所觉悟。”

关键就在,东芝半导体出售案,是否顺利,好弥补核电事业巨大黑洞。东芝21日在官网公布,将和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为主导的“日美韩联盟”优先协商,但目前,除了协议内容尚在协调外,东芝一大合作伙伴,威腾,也以法律战,出手阻拦。

日媒报导:“威腾(western digital )和东芝在半导体事业上有合作,但威腾表示,若是未经同意的对手,并购是不被认可的。”

威腾先前向国际仲裁法院提出请求,阻挡东芝半导体出售,预计 7 月 14 日展开听审,东芝方面也不甘示弱,28日向东京地方法院递状,控告威腾妨碍晶片业务的销售,要求 1200 亿日元,约台币300亿元的损害赔偿,双方法律战进一步升温。

据了解,威腾电子和美国私募基金KKR,再度向东芝,提交收购新出价,价格上看两兆日圆,好阻挡东芝达成协议。加上法律战问题,短期内可能还有变数。东芝股价周三早盘下跌0.51%,报291.5日圆。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