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房价过高 千禧一代陷入困境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湾区房价过高 千禧一代陷入困境

近年来,由于房价上涨、偿还学生贷款和就业不足,年轻一代选择住在家里,而不是自己买房,已经成为全美各地的一种趋势,而在湾区,年轻人住在父母家中的比例属于最高一类。

房地产网站Abodo的报告显示,从2005年到2015年,硅谷圣荷西千禧一代的住房拥有率大幅下滑34.8%,只有20.2%。圣荷西地区33.3%的千禧代住在父母家中,但只有8.6%的人失业。

2. 为了环境 最好不要吃哪些鱼

夏天是海鲜的盛产季节,各种海鲜及海鲜菜肴让人流连忘返。但流连在海鲜的同时,是否要考虑一下这些海鲜是否对环境是可持续的,或是有害的。

蒙特利湾水族馆海鲜观察(Monterey Bay Aquarium Seafood Watch),近日发表报告建议消费者尽可能避免哪些鱼类,这些鱼常常是桌上餐,但已经被过度捕捞,或者被大量养殖,损害了其他海洋生物或环境。

蒙特利湾水族馆建议应避免消费的鱼类有:国王鲭鱼(King mackerel);大马林鱼(Marlin);大西洋胸棘鲷(Orange roughy);鲨鱼(Shark);剑鱼(Swordfish);方头鱼(Tilefish);大眼睛金枪鱼(Tuna, bigeye)。

3. 电动车买家 或将享更多优惠

为鼓励电动车普及,加州全电动车购买者或将获更多优惠,全电动车也不仅限于特斯拉(Tesla)。

旧金山选区的州众议员丁右立(Phil Ting)提出一项法案,拟划拨30亿美元基金,用于全电动车普及,将为全电动车提供更多优惠、并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多项目,以及部署更多充电站等;该法案还为全电动车经销商直接提供折扣,省去买家填表申请退税的麻烦。

这一法案将大大推动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达成到2025年加州拥有清洁能源轿车超过150万辆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蔡迅、于伟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