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有“喝粥养胃”的说法,肠胃不好吃什么粥好?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很多人的饮食都不规律,经常会出现胃不舒服的症状,这时人们就想吃一些粥养胃,喝粥有养胃的功效,民间就有“喝粥养胃”的说法。

肠胃不适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粥品,那么肠胃不好吃什么粥好呢,以下粥品就很适宜。

胡萝卜粥做法:

胡萝卜350克,加粳米100克,先将胡萝卜1∼2根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麻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

功效:

胡萝卜粥性味甘、平,具有下气利胸膈、补中安五脏的作用,同时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作用,此粥适用于便秘、肠胃不适、饱闷气胀、消化不良。

土豆粥做法:

将土豆洗净,切碎。土豆与适量水一同入锅,煮至稠粥状。服时加蜂蜜。

功效:

土豆具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之功效,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补养脾胃、缓解胃部疼痛的作用。

玉米粥做法:

先将适量大米洗干净,接着,把新鲜的玉米剥下洗净,再将玉米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慢煮大约二十分钟。

功效:

玉米粥能健脾益胃,并可使人开胃、增加食欲等功效,对于胃酸、脾胃气虚者来说,特别适合食用玉米粥养胃,能补充营养、补足气血,改善人体营养不良。

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酒﹑咖啡﹑浓茶﹑辛辣调味品等。它们都能刺激胃黏膜,增加胃酸的分泌,都是对胃很伤的东西。空腹及大量食用的伤害更大。

吸烟不但伤害肺脏及心血管,也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促成﹑加重溃疡。

另外,应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