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防暗杀 至少四层安保各有分工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习近平于6月29日中午起赴港3日,将出席20多场官方活动。港媒爆料称,为防暗杀,今次习访港,港府动用了近1万警力,对习香港之行至少执行4层安保保护,会展一带将“水马围城”,甚至会展对出海面也会封锁。

6月29日至7月1日,习近平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0年活动。关于习近平香港之行的具体行程,以及匹配怎样的安保,格外引人关注。

据港媒爆料,针对习近平“七一访港,香港将出动万名警察,安保级别定为最高,甚至在7月1日举行香港新政府宣誓就职典礼的湾仔会展一带将“水马围城”,而会展对出海面也会封锁。

“香港01”报导称,警方把此次保安级别定为最高,与全球反恐形势有关。

报导说,七一前后,香港警方各部队连同各区巡逻小队、冲锋队等,平均有80%人员须候命上阵,共约1万人。当中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爆炸品处理课、俗称“飞虎队”的特别任务连要全数上阵。

而习近平预料将会入住君悦酒店,届时警察总部及君悦酒店附近会设指挥中心。警察总部的指挥中心会有警队管理层坐阵,酒店附近的指挥中心则由一名总警司负责。

到6月底,除了俗称“G4”的要员保护组会进驻君悦酒店部分楼层外,俗称“蓝衣忍者”、隶属行动部的重点搜查队也会出动。

他们会用金属探测器等工具,搜索酒店内外有否暗藏爆炸品,街灯、交通灯,甚至地底渠道都要搜索,而警犬队也会到场协助。

酒店外,既要防范曾于欧洲发生的“独狼式恐袭”,又要处理集会游行,警方将于酒店一带放置大批巨型水马。

消息指,由于习近平的行程遍及多区,警方需派大量人手,料近一万人候命,飞虎队、机动部队、反恐特勤队等全部上阵,且全部交班时间延迟3小时,从9小时一班改为12小时一班。

还有消息称,来自香港特别任务连的成员,部分还将搭乘政府飞行服务直升机进行空中监视,确保官方的车队通行无阻,“元首下榻的酒店附近的大楼,屋顶上将派驻伏击手,酒店四周的马路则部署了“水马”,防止汽车炸弹袭击。

据称为了能顺利完成此次的安保,香港警方已经进行多次演习。有知情者透露,一支由各大战区和武警部队以及国安等部门联合抽调的“精锐之师”,已在深圳基地“秘密集训数月”;此外,习近平早前还特别约见了相关高级将领“亲授机宜”。

元首安保五道防火墙解密

按照国际惯例,世界各国的国家和地区元首的出行,为了保证安全,一般有5道“防火墙”。

5道防火墙中,首先是3层安保的圈子。其中第1层是国家元首的贴身安保圈,即核心安保人员,这些人员必须随时紧随国家元首左右,以防各种不测。

第2层:跟周围普通民众密切接触,这和核心安保层有一定的距离,并且与围观民众在一起,以能够及时发现有可能对国家元首构成的任何风险,对不正常的现象和苗头及时制止。

第3层:是在定点的范围内,检测监控周边任何可能对领导人构成威胁的地点,因为现在科技发达,能够远距离对国家元首造成伤害。

除了这3个安保圈子之外,还有情报为先和超前准备。即遇刺发生在出行前进行情报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再根据这些情报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防江派暗杀 传习访港至少启动四层安保

港媒日前报导,香港警方对习此次访港至少执行4层安保保护。

香港是江派重要窝点,也是江派频频发动针对胡锦涛、习近平的搅局行动的基地。

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首任组长,一直在香港培植亲信势力,操控香港黑白两道。

此外,江派常委、江泽民心腹张德江,兼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长期掌控香港和广东一带。

自3月开始,习当局发起为期六个月的“雷霆行动”,清洗港澳粤的黑帮势力。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针对香港的新一轮清洗大动作也连番上场。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七一”前夕,习当局连番动作,不仅震慑江派、防范暗杀风险,也预示清洗香港江派势力进入新阶段。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