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惊现150米“化石墙”恐龙化石密集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重庆市政府日前宣布,发现“世界级恐龙化石群”,专家初步鉴定,该化石群横跨侏罗纪早中晚期,包括5大类恐龙化石,化石数量多且密集,已形成一道长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

据陆媒报导,6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举行“云阳县普安乡恐龙化石抢救性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当地发现世界级恐龙化石群。大陆恐龙学家现场勘查后指,普安恐龙化石群科研和开发利用价值大,目前已确定包括基干蜥脚形类、蜥脚类、兽脚类、鸟脚类、剑龙类五大类恐龙化石。

经探测发现,“恐龙化石墙”后应尚有大量恐龙化石,埋藏深度至少20米。在距离发掘现场约1公里远的地层中,亦有较密集的恐龙化石出土。

专家指出,侏罗纪早中晚期为恐龙演化的关键时期,包括亚类群的出现、恐龙重要特征等都是在此时期发生。但这一时期的化石记录在全球都较为贫乏,今次普安发现的恐龙和蛇颈龙化石,对填补这个空白有重要意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