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产爱滋病新药 可望2019年进军国际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台湾制造新药的能力,又向前迈进一大步。生产爱滋病用药的中裕新药公司,28日在新竹县竹北生医园区,举行新建厂房动土典礼。可望在2019年底,成为国内第一个爱滋病新药进军国际舞台的厂商。

司仪:“动土平安。”

中裕新药蛋白质药厂动土典礼,董事长陈志全亲临主持。预计明年(2018年)中完成建厂后,开始进行爱滋病新药生产和药品稳定性测试。

中裕新药公司董事长陈志全:“过去用的都是小分子药物,那这是第一个单株抗体的这个药物,那也是属于多重抗药性的病人,也就是说他用了其它的这个药以后,然后病毒又产生了变异,那产生的变异之后,这个药物就可以产生治疗的这个效果。”

中裕新药公司财务长陈怡成:“一般爱滋病的药是每天都需要服药,那我们这个药是一个长效型,是两个礼拜打一次的药。所以这个药是可以大幅的改善很多爱滋病患的一些状况,而且我们在三期临床的数据非常得不错。”

董事长陈志全表示,投入将近10年的时间开发爱滋病新药TMB-355,先前已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核准通过,应用于爱滋病多重抗药性病人“孤儿药”及“突破性治疗”资格。预计今年(2017)第四季能够获得美国FDA核准,取得台湾厂商第一张蛋白质新药药证,并在2019年底销售全球。

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局长王永壮:“对治疗爱滋病是有非常重要的新颖药物,我想整个中裕新药在这边建厂,代表我们生医园区一个很重要新药的板块把它贴上去。”

总投资金额大约新台币8.7亿元,预计兴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的全新蛋白质GMP工厂,将安装四座2,000L抛弃式生物反应槽,以提供未来TMB-355商业化的全球药品供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