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官建议:小交通违规转民事审理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加州每年会开出超过四百万张交通罚单,其中七成是刑事指控。近日,加州法官准备向州议会提出建议,将一些较轻的交通违规定为民事违规,不再由刑事法庭审理。

官员表示,该提案主要目的是保护违规者,避免因缺席庭审而被逮捕及课以昂贵罚金,此举也能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

提案建议,所有交通小违规都不再被视为刑事犯罪:包括Stop Sign停车标志未停、不安全变换车道、超速15英里以上、尾灯坏掉还上路等。

而将继续作为刑事处理的轻罪违规包括:酒驾、吸毒驾驶、酒驾停牌期间继续驾驶等。

而在民事法庭上,法官可以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做出裁定,被告也可以用信件为自己辩护,输了还能有上诉的权利,但不能要求第二次庭审。

这份草拟的提案得到了州司法长卡蒂尔(Tani Cantil-Sakauye)的支持,法庭官员希望能与州议会合作,在明年完成最终计划。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