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楼顶安家孵蛋 研究员为雏鸟上脚环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在旧金山市中心,一对猎鹰夫妇把巢安在一栋33层大楼的楼顶,并且一住就是13年。今年又有三只鹰宝宝出生了,加大圣克鲁兹分校的研究员们为它们带上脚环,方便进行跟踪和保护。

这三只鹰宝宝,刚刚出生25天,两只雌性、一只雄性,模样憨态可人。这种鹰学名叫游隼,1950至1970年曾被列为濒危物种,目前加州有300对游隼,人们没有想到在旧金山市中心,会有鹰把巢安在PG&E33层大楼的屋顶。

PG&E旧金山公司发言人Matt Nauman:“我们这里是PG&E旧金山总部大楼,一对游隼在这里筑巢从2004年开始,看起来它们好像挺喜欢这个位置。”

在高楼林立的市中心,人们经常一抬头就看到这对老鹰的身影,有时还能看到幼鹰在练习飞行。

旧金山居民Jake Demoe:“有些时候幼鹰在学习飞翔,从巢穴里出来不是特别强壮,它们会跌落在我们大楼的阳台上等等。”

加大圣克鲁兹分校的研究员们给这些幼鹰安上脚环,比较容易研究它们的成长和动态。

加大圣克鲁兹掠食鸟研究组主任Glenn Stewart:“我发现在旧金山湾区那些带了脚环的鸟,飞到加州的尤里卡,大部分我发现它们就在湾区一带。”

PG&E正在征集鹰宝宝的名字,民众可以到公司推特页面或发邮件来发表意见,PG&E还捐款1万美元给加大圣克鲁兹分校捕食鸟研究小组用于鸟类的研究。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