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重话:准备没人想看到的对朝军事选项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面对朝鲜频频试射导弹及核武挑衅,美国部署多项应对方案。近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公开表示,目前,美国为朝鲜问题做出了各种新的预案,其中包括做出军事上的反应。

美国时间6月28日,麦克马斯特将军(H.R.McMaster)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举行的年会上表示,朝鲜的威胁现在更为紧迫。很明显,我们不能重复同样的做法和以往失败的做法。

麦克马斯特说,美国在朝鲜问题上的目标与以前一致,还是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他还把半岛无核化称为是“唯一合适与可接受的目标”。

他说,美国不会像以往那样在朝鲜当局表明它会改变其行为之前,过早的与其谈判,“总统已经指示我们不要这样做,而是准备一系列的选项,包括一个军事选项,而没有人想选择这个选项。”

截止6月8日,朝鲜今年内已进行了第10次导弹发射及类似装备试射。对此,美军驻韩将军布鲁克斯曾说,金正恩现在被公认为全球威胁,美国情报部门估计他至少拥有10枚核弹。

面对朝鲜不断的军事挑衅,美国也在不断升级朝鲜半岛上的军事部署。朝鲜日报6月26日获悉,驻韩美军近期部署了10余枚远程空对地导弹,用来打击平壤主要设施。同时韩美还获取了朝鲜高层的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等相关情报,以备在关键时刻采取“斩首行动”。

麦克马斯特说,美国必须做好各种准备,“我们不得不做的就是准备所有的选项,因为总统向我们明确表示,他不会接受朝鲜成为一个核国家以及一个把美国以及美国人民作为打击目标的威胁。”

麦克马斯特说:尽管有很多关于美国与韩国新总统之间存在分歧的言论,但是我们与我们的盟友,尤其是与我们的韩国以及日本盟友,是非常、非常紧密的连在一起的。

他说,现在有必须对朝鲜政权施加更大压力的认识,在近期会看到这样做的努力。

麦克马斯特的话音刚落,6月2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了计划对朝鲜采取的一系列制裁与措施,其中包括对跟与朝鲜做生意的丹东银行、两名中国人以及一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

川普(特朗普)政府称,丹东银行为朝鲜非法的金融活动提供支持。

日媒称,北京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对平壤的军事部署也已完毕。此前,美国退休的将军基恩也曾透露,在中国已有的备选方案中,也包括了斩首金正恩,以终止朝鲜的跨大洲核武器威胁这一项。不过,因为可能实施的概率小,所以北京并未向外界透露这一情况。

基恩介绍,习近平曾向川普承诺,他将通过严苛的制裁,帮助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