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猎人角仍有辐射 环保组织吁调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6月29号,旧金山绿色组织与Tetra Tech几位前雇员和承包商,在原猎人角海军船厂清理基地,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揭露Tetra Tech公司在放射性检测当中有不正当行为,警告公众该地区被掩盖的放射性危险。

金门大学副教授Steve Castleman:“绿色组织向联邦核管理委员会提出撤销联邦承包商,Tetra Tech的牌照的请愿。”

6月29号,绿色组织表示,作为美国海军船厂核污染清理承包商,Tetra Tech EC, Inc对土壤样品作假,同时对联邦与加州官员不作为表示愤慨。现场Tetra Tech多名前雇员和承包商出面作证。

绿色组织执行主任Bradley Angel:“政府没有适当的清理这里,他们甚至将大量的核污染物留在水边。今天我们警告旧金山人,湾区民众,和那些在这里购买高档公寓的人们,这里还是非常的污染,而多年来政府保证这一地点已经被清理干净,但实际并非如此。”

旧金山猎人角海军船厂基地,是美国核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多艘遭核污染的美国军舰在此被清洗,因此核污染严重,联邦将该地区列为需超级基金核污染清理地。

代表爆料者权益的律师说,爆料者Anthony Smith在A区域地产发现铯污染超过15到30倍。

代表爆料者权益的律师David Anton:“铯的健康数值是0.1,你不能超过,否则就改清理干净,但样品中发现超过15到30倍。而这里的每个地产,海军不愿检测铯含量,因为他们不想知道结果。这纯粹是利益超越了健康的问题。”

绿色组织执行主任Bradley Angel:“要求组成独立监督,重新全面检测船厂,这里已经由城市给了私人开发,以及附近域。”

由于压力Tetra Tech承认土壤样品造假,去年解除了与海军的合约。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