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 9名华裔选手进入温网单打正赛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7月3日即将在英国开幕,30日抽签结果揭晓。本届有9名华裔选手进入温网正赛,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台湾网坛一哥卢彦勋,在男单首轮对手是刚刚从三轮资格赛胜出的意大利老将贝里尼(Simone Bolelli)。贝里尼本周世界排名312位。

本届温网唯一进入女单种子行列的中国选手张帅(30号种子),第一轮遇到排名72的瑞士选手格鲁比奇(Viktorija Golubic)。

本周世界排名38位的中国选手彭帅,首轮遇到排名77、本月刚满18岁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万卓索娃今年4月刚刚在瑞士举行的Biel Bienne站的比赛中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以17岁的年龄就夺得她的WTA首冠,排名也迅速窜升,是女子网坛一位新秀。

中国选手王蔷和台湾选手张凯贞,在本届温网首轮相遇。凭世界排名直进入正赛的张凯贞,目前世界排名110位,而王蔷排名53位,但是两人过去曾经五次相遇,张凯贞4胜1败占优势。这场对决的胜者,第二轮很可能碰上目前身陷车祸风波,刚刚因为月初闯红灯造成致命车祸的美国网坛名将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

而台湾网坛一姐谢淑薇,本次温网第一轮又遭遇6号种子、英国本土一姐孔塔(Johanna Konta)。上月底谢淑薇才在法网女单首轮爆冷,经过三盘大战逆转战胜孔塔,最后一路挺进到法网女单32强。相隔不到一个月,双方再次在大满贯级别的温网首轮相遇,目前排名112位的谢淑薇是否能再度上演爆冷戏码,值得关注。

世界排名64位的中国选手段莹莹,第一轮对手是排名114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波格丹(Ana Bogdan)。

排名71位的中国选手郑赛赛,首轮遇到排名30位的俄罗斯20岁新秀卡萨金纳(Daria Kasatkina)。

排名120位的中国选手韩馨蕴,首轮对手是排名130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兹(Zarina Diyas)。

世界排名第113位的中国选手朱琳,在温网资格赛最后一轮以4-6/3-6不敌世界排名140位的加拿大小将阿班达(Francoise Abanda),无缘温网女单正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