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丢大学生毕业证书 顺丰快递职员:“可办假的”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近日,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的应届毕业女生陈某,因为在上海实习,不能亲自领取,遂拜托同学代领,然后通过顺丰快递公司邮寄给她。陈某的同学在邮寄时特别强调“一定要本人签收”。

过去了多天,陈某一直没有收到邮寄的证书,她多次致电顺丰催促查询,但工作人员却表示找不到,更让她惊讶的是,顺丰建议她去办假毕业证书。所幸的是,顺丰最终找到了陈某的毕业证和学位证,6月30日早上已由陈某亲自取回。

6月23日,陈某的同学在顺丰快递公司寄出证书,但是到了25日,包裹送抵公司的时候,由于没人上班,所以并未签收。陈某在微博中投诉,物流公司的讯息显示“因休息日或假期客户不便收件”,之后就再没有更新过。

陈某随后给顺丰公司打电话询问,对方称仓库中找不到,顺丰派件员的回应:“你可不可以办一个假的”。

又过了两天,27日陈某突然接到顺丰客服的电话,表示如果在当天下午5点半还没有找到包裹,顺丰公司会走理赔的程序。陈某当即表示拒绝。

陈某在微博中表示,“显然是不想再找了,我不在乎理赔,我只要我的证书,我是应届毕业生,这是我大学四年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不可补办,影响我今后一切学习和工作。就近来说,马上9月份研究生入学就需要本科毕业证。几年后找工作也需要我的学位证和毕业证。”


邮寄中弄丢大学生毕业证书,顺丰快递竟称让其办个假证。(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6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顺丰公司再次给陈某打电话,表示已经找到了包裹。陈某当即前往顺丰快递公司取回了包裹。陈某再次发微博表示:“至此,顺丰弄丢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

陈某认为,前面的微博发出以后,顺丰公司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感受到了足够的重视。“关于顺丰小哥,他确实说了那些不中听的话,但是我相信他也没有恶意……但他自己的错误承担一定责任是必须的,但我希望不至于影响到快递小哥的生活,希望下次还能见到他派件。””

网友中有人批评陈某太大意了,表示这种重要的证件一定要亲自去学校拿,绝对不能走快递,真的丢了后悔来不及。

更多的网友对顺丰快递的服务态度表示不满,“顺丰对此事处理态度简直令人震惊!”“顺丰客服那句“17:30找不到就走理赔程序”真是冷酷!”“这么好的主意都能想到,顺丰要火了”,“顺丰,请放下你的冰冷与傲慢!不要再一味的敷衍塞责!”“太荒唐了,真的无语!”

有评论认为,顺丰公司的这个回复,恰好反映出当今中国大陆一个真实现状,假货遍地,充斥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什么,都可以用假货来代替。这是中共在大陆统治几十年造成的恶果。当今中国就是山寨货,中共执政名不正言不顺,唯恐世人知道它的真相,失去执政地位,因此长期向人们灌输虚假的信息。

评论认为,在中共这种谎言欺骗下,人们遇到什么事情,首先就会想到以次充好、以假代真。要想恢复到传统,使人们走回真诚善良,唯有解体中共。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