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不满示威区安排 盼习听民意民情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周五,是习近平访港行程的第二天,由于警方安排的示威区远离习近平的活动范围,多个民间团体表示不满,希望习近平能听到民意和民情。

这里是警方安排的公众示威区,离习近平入住的酒店有2个街口,也就是说习近平访港三天的行程,基本上是听不到任何的示威及请愿的声音。

数十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在警方安排的湾仔电讯大楼外集会,呼吁法办江泽民,但担忧习听不到民意。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高于人头的水马形成了僵硬的屏障。在他的团队来往之处,沿路清场,禁绝和平请愿的民众,维稳力量甚至违宪违法的抓人。标榜“依法治国”、“以民为本”的国家,能这样将领导人与民众隔绝开来吗?”

支联会则发起“寻人”行动,寻求向习近平表达释放良心犯、追究六四屠城责任等诉求。下午5时半从湾仔“家计会”出发到示威区。之后试图离开示威区,前往湾仔会展寻找习近平,但遭警方阻止。

另外,习近平晚上6时出席在湾仔君悦酒店举行的欢迎晚宴,十多名获邀出席晚宴的民主派议员,最终只有9人出席,他们计划向习近平递交20位议员的联名信函,促请习近平坚持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及重启政改。晚宴后,他们表示,仅与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短暂倾谈,代为转交信函,并不足够。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这个短短的会面是绝对不足够去探讨香港的种种问题,如果真的关心香港的话,这样的会面是不足够,必须有一个更加长远、更加深入的讨论才能触及香港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