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的钱去了哪里? 社保花掉2/3国家预算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社会安全保障体系,它使美国的老年人、低收入群体、失业者和残障人士都能得到一个有保障的生活。但经过80多年的发展,这一制度已经变成一个庞然大物,成为国家财政非常沉重的负担。而相应的,也加剧了只占美国人口1/3的纳税人的负担。

美国的社会安全保障制度始于1935年罗斯福总统所签署的“社会安全保障法”(The Social Security Act (Act of August 14, 1935) [H. R. 7260]),最初只适用于退休员工,之后不断纳入新的保障内容,1965年联邦医疗保险也被纳入社安保障体系,到目前社安体系的支出,主要包括了退休年金,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以及医疗补助Medicaid三个部分,而这些花费已经成为国家财政的沉重负担。

保险业专家常中政:“美国在2018年的这个总预算,川普预估的这个推出的预算大约是4兆美金,光是社会安全退休年金这一部分就占了1兆,Medicare也就是联邦医疗保险这部分占了5000亿,另外低收入的这个Medicaid医疗补助的部分又是5000亿,那么其他零零总统其他的福利包括了这个粮食券、失业救济金以及退休军人的福利等等这又是另外一个5000亿。所以这整个的所谓的美国社会安全体系也就我们常常讲的safetynet,这部分的预算就占了2.6兆之多,那么在4兆里头2.6兆我们就看到它占了美国的总预算已经几乎是2/3这么多了。”

相比之下,在1966年前后这一花费大概只占国家总预算的1/4。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美国每三个人当中只有一个人在工作,社会安全保障体系的不断膨胀,更加剧了纳税人的负担。

保险业专家常中政:“美国目前的税收里头,80%都是来自于个人所得税,也就是大家工作时候的薪资所得税而来的,那么缴税人口有多少呢,也大概是1亿多人,也就是大概美国的1/3的人口在缴税。但是从另外一部分来看,光是Medicare加Medicaid符合这其中之一资格的人,这两个加起来的人口大约也是1.2亿人口,也是另外一个1/3还多一点的人口,那这代表什么,这代表美国今天整个国家的财政啊,一个人要负担另外两个人,三个人里头一个人在工作,要负担另外两个人,而另外这两个人,他可能是退休的老人,他可能是小孩子,他可能是残障人士,或者是失业的人。那大家就可以相见,美国目前每一个民众对于社会福利上头的负担是非常的沉重的。”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