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加番茄防前列腺病!5种饮食保护前列腺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据统计,75%的前列腺癌(又称摄护腺癌)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预防。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降低前列腺癌等前列腺疾病的风险呢?

一、吃番茄料理

哈佛大学研究显示,每周至少食用10次以上番茄料理的人,不会患上前列腺癌的比例高达45%。因为番茄富含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大部分茄红素在番茄皮上,所以食用时不要把皮去掉。另外,煮过的番茄比生番茄更好,因为熟番茄将茄红素完全释放,更易于人体吸收。

二、豆浆代替牛奶

黄豆含有异黄酮,常吃大豆类食品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会比较低。建议男性用喝豆浆来取代牛奶,因为高脂肪的乳制品会增加血管阻塞的风险。

三、每日喝3杯绿茶

绿茶含有儿茶素,这种抗氧化物可以有效防止疾病。梅约医学中心研究发现,每日约饮3杯绿茶就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四、每周两餐吃鱼

研究显示,多吃鱼可以降低罹患前列腺癌及再复发的概率。每周至少吃两次鱼,或吃鱼油胶囊,都对预防前列腺癌有帮助。

五、多吃含锌食物

前列腺疾病患者,锌含量明显低于正常人。高浓度的锌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因而锌在前列腺保健上扮演着正面角色。像南瓜子、黑芝麻、腰果、葵花籽都有高含量的锌。

要预防前列腺癌,还有几点必须注意!关注直播:前列腺癌,男人最痛!
任何关于前列腺的问题,都可以在直播上留言提问喔∼

──转自《大纪元》 (记者柯弦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