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自然之声 涤净心灵尘埃

天地之间有大美而不言。自然之境,美的无可挑剔。一切原始,简简单单,平平淡淡。

雨声,海声,鸟兽声,声声入耳,一起感受生命的律动,感受大自然的呼吸慢慢的,用心感受,与自然融为一体。

夏日午后,浓荫树下,躺在一叶小舟上,潺潺的流水声伴着轻缓的钢琴乐,偶尔再传来一两声鸟叫…

阳光细细碎碎的洒在水面上,划过河流的清风携着花香,带来一片清凉,世间烦恼无存,心也归于寂静。


柔柔的阳光洒在山林间,郁郁葱葱的叶子便有了深深浅浅的绿。 (pixabay.com)

清晨的山林,美丽又睡眼惺忪,渐渐散去的薄雾,像是舞动的轻纱。柔柔的阳光洒在山林间,郁郁葱葱的叶子便有了深深浅浅的绿,花瓣上的露珠,闪动着五彩的光,鸟儿们在枝头欢唱,静谧的山林中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山谷里的风,飘过树梢,拂过鸟羽,来到你身边,带来山谷的问候。听着风的呢喃,心也像是随着轻柔的风在空中漫妙飘浮,自由畅漾。

眯着眼睛,聆听雨的声音,雨从青瓦片上落下,雨从清翠的竹叶落下,纤细的雨丝在空中飞舞,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 …


纤细的雨丝在空中飞舞,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 (pixabay.com)

雨掩盖城市的杂乱,工业的喧嚣,滴滴答答的雨声,带来了真正的宁静。

漫步在海边蜿蜒曲折的小路,海鸥从蓝天掠过,海浪拍打沙滩,脚下的沙粒细腻柔软。海风吹去脸上的碎发,眼前的世界澄澈明亮,海天一色,心神合一。

行云流水,莲语轻轻,远离喧嚣,远离俗世,舒缓流畅,慵懒徜徉,清新灵动,超然物外。闭目遐思,妙不可言。

风之浮,花之舞,寻一处清幽小亭,沏一壶飘香好茶,邻松而坐,以茶会友,是淡雅,是余香。山泉绕亭而过,曲折而悠长,听水花击石,悟禅意人生。

溪水涓涓,竹林笼烟。微风缓缓,落英缤纷。曲径青苔,芳草鲜美。桃花源,终南山,一涧入苍烟,流水送流年。


溪水涓涓,绿林笼烟。 (pixabay.com)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唱遍山月,心更悠然。

傍晚的海边,不同于白天的明媚,大片大片的火烧云,落日染红了沙滩… …

海上明月,星河灿烂,篝火,木屋,海浪翻涌,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心又平静了,又是一夜好眠。

——转自《古典书城》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