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苦战 东京都议会议员选举投票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日本东京今天举行都议会议员选举,这项地方选举的结果可能会影响国政,因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寻求挑战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自民党,要与公明党等合力抢下都议会过半席次。

东京都人口将近1400万,这次总共有259人参选,将选出127人。投票所于早上7时(北京时间早上6时)开放,预定晚间8时关闭。截至6月30日止已完成提前投票选民达98万9095人,与4年前选举同时期相较,增加35万余人,比率增加了57%。

自民党目前在总共127席的都议会掌握过半席次,去年获压倒性支持当选东京都知事的小池。

据传64岁小池百合子有意问鼎首相宝座,她于本月退出自民党,创立本身政党“都民第一会”,寄望与公明党等结盟能合力拿下都议会过半席次。选前民调预测,自民党可能会丧失都议会主导地位。

小池百合子去年赢得东京都知事选举,成为东京都史上第一位女知事。她以自己的高人气带领有意从政的素人或年轻人以“都民第一会”挑战东京都议员选举。

稍早,安倍晋三表示,这场选战目前还很艰困,但就算处于逆境也要持续好好地论述政策,无论如何都要战到最后并取得胜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