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人祸?暴雨袭湘死伤惨重 民抗议政府乱排洪(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截至7月3日,湖南持续暴雨,加上当局乱排洪,使当地灾情严重,让百姓吃尽了苦头,引发民众的极大不满。当地民众发起抗议,要求当局说清灾情真相。

自6月下旬以来的持续降雨,湖南宁乡市是重灾区,官方通报称死亡人数是5人,当地网民指,死亡人数远远不止5人。灾民抗议政府胡乱排洪,善后不力,并且隐瞒真相。

通过网路上的照片和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出,宁乡市的灾情非常严重,截至目前,有的地区仍然有积水。灾民们拉起横幅,质问当局持续暴雨的情况下,为什么不早一些分洪,对当局的乱排洪表示抗议。“不是天灾,是人为!政府领导不作为!”“为何持续暴雨不能早些分期排洪”。

网民也批评党媒记者没有报导真相,粉饰太平,只是在水很浅的地方,拍一些义工用橡皮艇帮助居民出入的画面应付差事。也有网民指出,市政府的网站没有泄洪通知和预告,家园几分钟就被洪水淹没了,民众却事先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所以大量的人员在洪水中死伤,财产损失惨重。批评宁乡市的有关部门严重失职、不作为。

据《苹果日报》报导,当地民众指出宁乡的灾情远比媒体报导的严重,无论是当地的商圈、步行街还是汽车市场,全部被洪水淹没。民众表示,市郊的情况比这还要严重,很多的民房被水淹没,农作物全部被水浸泡,收成肯定大打折扣,甚至绝收。

民众强调,由于暴雨引发洪水,山泥倾泻的现象不断发生,公路和房屋倒塌的情况也非常多。中共党媒报导中称有5人死亡,4人失踪,但民众表示,被洪水冲走、埋在瓦砾下的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据了解,类似宁乡这样的抗议示威也同样发生在湖南娄底,当地的民众在市政府前拉起横幅,要求当局说清楚,为何这次洪灾如此严重。


暴雨袭湘成泽国死伤惨重,
民众抗议乱排洪(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导,流经宁乡的沩江上游黄材水库,从上周六下午开始泄洪,导致多处停水停电,有线电视、网路信号中断。当天晚上9点左右,沩江洪峰进入宁乡的主城区,由于撤离不及时,部分居民被洪水围困,官方曾出动救援,但是媒体并没有报导救援行动是否成功。

据湖南省民政厅统计数字称,长沙、株洲、湘潭等13市(自治州)97个县(市、区),在这次洪灾中造成有24人死亡,8人失踪,全省受灾人口有661万。此外房屋倒塌1.6万间,47万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62亿元人民币。

网路照片显示,湖南各地的洪灾极其严重。有网民在转发照片时,讽刺中共可以把洪水吹嘘成“长沙号航母下水了”,网民表示,“看到这幅场景美国吓傻了,俄罗斯吓得目瞪口呆,印度吓哭了……菲律宾吓晕死过去了!”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