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抄袭党媒文章 陕西县委书记惹祸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近日,陕西省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的一篇署名文章被揭涉嫌造假,1500余字的文章,与新华社两年前的一篇时评文章雷同的部分达800余字。对此,富县县委宣传部回应说,事件是县委办公室工作方面的失误,目前正在查处当中。

7月3日,陆媒发布题为“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2017年署名文章全文抄袭2015年新华时评”的文章,以及光明网6月28日所转载《李志锋: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全文,另有新华网2015年5月14日《新华时评:严于律己重在自重、自省、自律》全文。

报导说,新华社的社论共有949字;署名李志锋的文章共有1566字;两篇文章之间共有683字一模一样,算上标点符号,一模一样的字有874字。新华时评中,除第一段中60余字的表述与前文不同外,其余部分几乎与前文全部相同。

3日晚间,富县县委宣传部一王姓负责人回复称:“此事属于县委办公室工作方面的重大失误”,而李志峰是“被署名”。

报导中还提到,文章是否是李志锋本人所写,目前还不清楚,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公告民众。

网民认为,富县县委自己调查的结果,多半会推到文章是李志锋的秘书所写。而中共官场上,不学无术的官员仍然大有人在。

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云南新任代省长阮成发连续两次把“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作为拥有法学博士学位的“滇”省省长,却不识“滇”成为网路大笑话。

事后,网传云南官方通报称,这是秘书擅自使用五笔输入法所致。引发舆论更大的反弹。消息称,20名云南离退休官员,联署致信中共中组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表示,现在共产党的腐败到处皆是,几乎无官不贪。官员大多数是由下面的人代笔,他自己只要签个字就完了。

2014年两会期间,中共政协委员孟学农曾抨击,有些官员说自己读什么博士?只不过图虚名,招实祸,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他抨击都是不学无术、注水的博士。

而文章造假抄袭,早已是人人皆知的中共官场常态。有大陆教授曾对港媒说,十八大以来,副厅(局)级以上落马官员中,博士学历官员至少数十人。而江泽民任期内的红人之一,前中共南京市长季建业比,任江苏高官时,在省内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论文由别人代笔而且是抄袭,还没有参加答辩。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