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空中惊魂 亚航疑遭飞鸟撞击迫降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周一晚间(7月3日),一架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航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引擎爆发火花,不得不紧急迫降布里斯本机场。

亚航 (AirAsia) 发表声明,在黄金海岸飞机跑道发现鸟的尸体。怀疑这架从黄金海岸飞往吉隆坡的亚航航班D7207,遭到飞鸟撞击,导致引擎发生火花,并传出爆炸声,客机在当晚11点33分紧急迫降在最近的布里斯本机场。

所幸机上345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均未受伤。直到周二凌晨2点,滞留在机场的乘客,才全部妥善安置在酒店休息。

惊魂未定的乘客描述当时就像是一个小型爆炸。

乘客:“有火焰从引擎中爆发出来。”

乘客:“飞机在爬升,突然往右折返,急速的右转,然后就在海洋的上空,接着听到爆炸声。”

乘客:“许多尖叫声,大家都在穿救生衣。”

澳洲民航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也已确认,在黄金海岸机场跑道上,发现许多鸟的尸体。

上星期,亚航在澳大利亚发生类似事故,一架同样飞往吉隆坡的客机,从柏斯机场起飞后90分钟,因为引擎故障机体抖震,不得不折返机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