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问快答空心菜入题 小英推台湾米食文化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民以食为天,有杂志周年推出专题,从台湾食材的前生今世,寻找属于台湾的台湾味,希望台湾能借此向世界发声,总统蔡英文今天也莅临活动现场,还现场玩了小游戏,快问快答20题台湾食材的冷知识,不过主办单位,却在题目里偷藏了一道空心题。

语音助理SIri:“是谁逼我问这一题?真教我难做人,第十五题,曹操士兵中了葛草之毒,喝了哪种菜汁痊愈?哪一种?空心菜。”

当着总统蔡英文的面问“空心菜”,全场笑翻,小英快问快答得到冷知识王,只有这题,答错了。

语音助理SIri:“我自己要用call out求救,有请我的台语老师来念题。”

主持人:“好,我来,软丝是乌贼吗?请作答。”

究竟软丝是不是乌贼,总统听完台语问题,翻过答案板,不过她最后却自爆,主办单位早就泄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必须要诚实地说一件事,刚才那个游戏的答案,我之前大部分都看过答案了。”

难得展现轻松一面,总统蔡英文认真回答小农问题,台湾粮食自给率低只有三成,自产稻米却大量进口杂粮,不仅农产比例得调整,总统也支持有机无毒食材及小农制,更没忘记推销台湾的米食文化。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比较年轻的时候,我经常就是早上吃麦当劳,中午吃一碗面,晚上就吃披萨,但是到有一天,我突然觉得饭团很好吃,比,对不起麦当劳,比麦当劳的好吃,这个时候我就突然感受到说,台湾的米真的很好吃,所以时时提醒自己,一天至少要吃一餐到两餐的米食,台湾的米食文化一定会比其他国家都强。”

米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台湾人见面都要问一句“呷饱没”,不过随着生活忙碌,现代人外食选择五花八门,杂志周年专题介绍,60种食材的台湾味,被问到最怀念什么菜,小英身为总统,顾虑仍多。

主持人 VS.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最怀念的台湾味是什么?哪一道菜?我只要讲一样我就得罪其他样,这是做总统的危险。好啦,刚才那个问题我还是回答一下,免得人家问我,说我老是实问虚答,呃,我喜欢吃肉欸,(哦肉圆,新竹的,彰化的),因为是有台湾的米和台湾的肉在里面,还有竹笋干,或者酸菜,那个是最好吃的。”

最爱吃肉圆,笋干,和酸菜,蔡英文也在活动开始前,到小农摊位逛逛,她强调,大规模农业生产,不是台湾人要的模式,但小农成本高,希望走出自己的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