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登场 3大看点抢先看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这个周末,多国领导人将齐聚德国汉堡,举行G20集团峰会,预料也会讨论北韩问题,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这个为期两天的峰会,将会相当忙碌,除了将首度见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前一天会先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另外,美中两国的领导人,川普和习近平,也将举行二度峰会。接着就为您细数本次G20的三大看点。

G20峰会还没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抗议群众已经有上万人。德国警方丝毫不敢大意,已经调动全国两万一千名警力全面戒备。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本周一,已经和意大利总理简提洛尼(Paolo Gentiloni)以及德国总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话,讨论G20相关事宜。川普将与默克尔提前在7月6日会面,讨论移民、贸易以及气候问题,默克尔还说,这将会是“艰难的”G20峰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于美国总统川普,我一再说,当然我反对任何方式的暴力示威,我希望这是为了汉堡,也是为了在那里工作的警察部队。除此之外,我们将讨论在二十国高峰会期间,一些有争议的议题如气候保护、贸易。谈话也即将开始,我们将会看到,在那里我们能够实现什么。”

此外,藉由G20的机会,川普终于要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进行首度“普普会”。主办方德国对此事乐见其成,而普京也展现了愿意配合的诚意。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分享了德国所决定的优先事项。然后我们会尽所能,将我确定的事项达成,在共同合作下(G20峰会)实行。

另外G20也将促成川普与习近平二度会面。川普之前要求习近平制裁北韩,如今北韩仍然持续试射导弹,双方下一步将如何,也是外界关切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