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又不失传统 桂由美婚纱秀惊艳巴黎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被誉为“婚纱女皇”的日本设计师桂由美,60年代初期就开始了职业生涯,1986年她首次将自己的作品带入中国。今天是巴黎高级定制周的第三天,设计师在巴黎第四区政府内举行婚纱礼服定制秀。

记者:“这里是桂由美定制婚纱的秀场后台,她的品牌创建50多年以来,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惊艳的作品,在后台呢,我们看到了一位中国模特,我们来采访她一下。”

模特赵燕:“新唐人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赵燕,这是我穿的这两套衣服,这个是大羽绒服,它边上有绣花什么的,我觉着还是带着中国的色彩,后边是件小短裙,我本人还是比较喜欢这一套的,因为它特别的少女。”

本次系列以“大自然的苏醒”为主题,面料大量运用了动植物图案的印花和手绣,明亮鲜艳的色彩变幻与贴合主题的背景音乐,仿佛使观众置身于热带雨林中。

设计师巧妙地融合了中西方元素,时尚奢华的同时又尊重传统文化。这件日语称为Uchikake的婚礼和服是分别在几个不同的工坊花费了将近六个月的时间制作完成的。

设计师桂由美:“日本的结婚礼服有西方流行的白色礼服,也有日本传统的婚礼和服。但是渐渐地,穿婚礼和服的人越来越少。这实在是很遗憾。那些印染工坊等都还存在着,为什么我们不再利用了呢?因此,我在设计风格上结合了西方的风格,但是材质上还是传统的日本工艺。如果失去我们的文化遗产,实在是太遗憾了。这对社会也是至关重要的。”

设计师桂由美用中文讲:“你好,我是桂由美。”

新唐人记者陈欣、金波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