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特首首次答问大会去狼英化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任第五日便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她力图洗刷梁振英2.0的阴影,主动推翻或修正梁振英三大政策,立志改善行政立法关系。民主派议员欢迎其尊重立会态度,要求其解决梁振英遗留的管治问题。

林郑月娥星期三早上9时出席其上任后的首次立法会答问大会,一改梁振英站立在主席前的位置,选择回复昔日做法站在立法会主席旁边。

林郑月娥主动宣布多项措施改善行政立法关系,包括与各党派议员建立恒常的沟通机制及提前在今年十月发表首份《施政报告》。并宣布,落实增加五十亿元教育经常开支,首批措施涉及三十六亿元。涵盖专上教育、中小学及幼稚园。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先前说过,在很多议题上,不同政治光谱的议员和持份者也有合作的空间。教育正是其中一个起点。”(在结尾的讲话)

民主派议员提出质询的内容大都涉及前朝梁振英遗留的管治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你的发言当中,你不停说要协助年轻人,但作为这个议会当中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我面对的是政府的政治暴力,企图剥夺我的议席。”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因为你曾经和梁振英失败过一次,实施不到普选。如果2022年要实施普选,我相信你亦知道时间无多。我想问,你所认为你自己的第一责任人,你会否承诺2022年能够让市民实施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请问特首,有没有任何计划为《基本法》22条立法,限制中央驻港机构角色,以防出现第二支管治队伍。”

答问大会前,多个团体到场请愿,包括争取全民退休保障联席、家长联盟及一批横洲村民。林郑抵达立会时没有接请愿信,只派代表接信,引起团体不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