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不得保释 为减罪或交代章下落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7月5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法院就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案,举行了第二次聆讯。法官裁定嫌犯不得保释。开庭前,有FBI前资深探员称,嫌犯最终可能以供出章莹颖下落来换取减罪的机会。

美东时间7月5日下午3点,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第二次聆讯,在伊州香槟联邦法庭举行。

这次开庭聆讯进行了大约20分钟,主要针对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是否可以保释进行裁决。法庭上讨论了“嫌犯是否会对社区其他人造成伤害”以及“犯罪嫌疑人是否可能在保释后逃逸”的问题。

最后,法官龙恩(Eric Long)表示,因嫌犯对社区具重大潜在危险,裁定不得保释。

按法律程序,克里斯滕森将继续被联邦执法机关羁押,直到7月14日的预审(preliminary hearing)日,或大陪审团签发起诉书提起公诉。

这次法庭聆讯结束后,章莹颖家属和他们的法律顾问王志东律师一起与检察官会面。章莹颖的家人表示,他们对嫌犯给章莹颖造成的伤害感到“非常愤怒”,“非常痛苦”,希望尽快找到章莹颖带她回家,并且希望“嫌犯付出代价”。

王志东则转述章莹颖家人的想法称,章家人“毫无疑问”希望嫌犯被判处死刑。

王志东在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美国大陪审团的程序,如果检方向陪审团提供为何起诉嫌犯的足够证据, 陪审团被说服后,即可对嫌犯正式起诉。一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嫌犯,7月14日的预审就会被取消。

嫌犯自从被捕后,一直保持沉默,拒绝交代章莹颖的下落。

曾于FBI服役20年的前资深探员克里斯迈特,日前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时分析,章女已失踪逾一个月,估计她生还的概率十分渺小。由于受害者遭绑架的地方是数千英亩的农田,警方找到章女下落的具体时间很难推测。如果疑犯愿意向执法部门交代受害者的下落或藏尸处,检方可能会同意降低控罪,比如从一级谋杀降为二级谋杀。

据公开的资讯,检方目前是以“绑架罪”向联邦法院起诉克里斯滕森,如果这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如果将来有更多证据证明克里斯滕森杀害了章莹颖,则可能改为以“谋杀罪”来起诉他。按照美国联邦法律,一旦谋杀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死刑。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