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在即 各方聚焦朝鲜半岛危机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第12届G20领导人峰会即将在本周五登场,川普(特朗普)总统也已经先期抵达欧洲。日益升级的朝鲜半岛局势,将成为本次峰会的热点话题。而美、中、俄三方的政治角力,也备受关注。

周三下午,美国总统川普抵达波兰华沙,出席即将举行的G20峰会。本次峰会的主持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在G20峰会中着重讨论朝鲜问题,继续向朝鲜施压并升级制裁。

对于朝鲜不断测试导弹及核武器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美国在周三表示,已经准备好对朝鲜用兵,但并不希望最后走向这一步。

美国的长期盟友英国和法国,在周三表态,支持对朝鲜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马修•里克罗夫特(Matthew Rycroft):“英国支持新的有约束力的措施,让(朝鲜)的非法行动付出更大代价。”

同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双边会谈中,也一致同意严厉制裁朝鲜。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德国会与韩国人民站在一起,并发出明确信号,我们反对(朝鲜的)导弹计划,反对核武器,我们都希望和平。”

而中俄两国则明确表达不赞成军事打击朝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7月4号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希望以和平方式逐步解决朝鲜核问题。

周三,俄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反对军事行动的立场。北京当局也重申立场,表示对朝鲜导弹试验“不能接受”,但呼吁克制。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刘结一:“我们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挑衅行动和好战言论。”

本次G20峰会,川普与普京,还有习近平的会面,备受瞩目,三个国家就朝鲜问题的讨论,将成为外界的关注焦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