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 受灾人数差千万?中国洪灾祭出糊涂账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中国南方连日暴雨,导致湖南、安徽等11个省份爆发洪灾,中共官方宣称,有近千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亿。但不到24小时之后,仅湖南一个省,披露的受灾人数就超过了官方宣称的11省受灾人数的总和。在重灾区湖南,有民众上街拉横幅,抗议当局救灾不力,瞒报灾情,并称这“不是天灾是人祸”。

桥梁垮塌,房屋损毁,车辆被卷走,马路变河道⋯⋯从6月下旬开始,持续的暴雨引发洪灾,淹没了湖南、安徽、浙江等11个省。

网络视频显示,在重灾区湖南“宁乡”,村民打捞起多具溺水遗体,但宁乡县副县长却公开表示:

宁乡县副县长文平:“遇到百年难遇的洪灾,没有死伤人员,这是我们最大的胜利!”

湖南宁乡县民众深先生:在(宁乡县)老粮仓镇,我们问了2个人,确确实实死了5个人,而且我们看到死人的家里贴了(丧事)牌子。

究竟有多少人受灾,中共官方给出一笔糊涂账。

中共官媒新华社宣称,截至7月4号9点,湖南等11省共有1108.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52.7亿。

但7月5号,湖南官方说,仅湖南一个省就有1145万人受灾,经济损失294亿元,比十几小时前新华社宣布的11省总和还要多。

另外,新华社14号宣称,11省共有56人死亡、22人失踪;湖南省15号说,仅湖南就有33人死亡,8人失踪。

而宁乡县灾民周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地人挨户统计,发现光是湖南宁乡一个县就有2、30人死亡,但官方却拒绝承认。

湖南宁乡县民众深先生:事情发生了,但是政府的官员不要掩盖这片事实,这是最让人气愤的一个事情。

水漫半层楼,宁乡居民质疑,灾情本不该如此惨重。村民透露,7月1号,黄材水库泄洪前,宁乡县政府没有充分预警,而且信息发布混乱,导致很多民众毫无防备,才伤亡惨重。还有很多商户来不及转移货物,辛苦劳作的积蓄泡汤。

湖南宁乡县商户贺先生:“所有的商铺还有农作物都没有了,泄洪引起的。泄洪没有通知我们,瞒报灾情啊。”

湖南宁乡县民众深先生:泄洪的时候,2个水库的水都往我们这边走,政府头一天是通知了,但它又说是谣言,结果第二天是真的,而且他说晚上8点泄洪,结果4点就开始泄洪了。

湖南多个地区的受灾民众在互联网上发帖说,灾民发出的灾区实况、求助和寻人帖,一次次被删除,而官方救援人力和皮筏艇等物资严重不足,多数灾民只能自救。

湖南湘潭市梅花村村民赵女士:到7月3号已经2天2夜了,都还没有太多的人力物力过去。

灾民质疑官方预警和救援不力。

湖南宁乡县民众深先生:你根本想像不到他们在干嘛,只有抓人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警车。

目前,还有灾区的积水未退,灾民也担心,积水中的人与动物遗体会引发传染病。灾民对媒体说,他现在的感受就是:“心凉”。

新唐人记者林澜、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